•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0327095/2019-04867

  • 文件名称:

    关于2019年金华开发区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 发布机构:

    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

  • 成文日期:

    2019-11-0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2019年金华开发区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日期:2019-11-07 14:37:57 来源: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财政局

    关于2019年金华开发区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金华市财政局:

    今年以来,金华开发区在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下,紧紧围绕2019年开发区重点工作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的目标任务,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平稳。但受国家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土地市场趋暖、新增债券增加及年中执行不可预见因素的影响,需对2019年金华开发区财政收支预算进行调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相关规定,金华开发区编制了2019年金华开发区预算调整方案,现将主要调整事项报告如下:

    一、 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方案

    2019年,金华开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年初预算基础上调减971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在年初预算的基础上需调增58550万元。具体为:

    (一)调减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710万元。市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金华开发区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为增长6.5%,未考虑到减税降费政策的影响。在预算执行中,受国家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和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升级影响 及开发区两大主导产业汽车出现税收减收趋势,年初确定的收入预期目标较难实现,预计2019年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2018年基本持平,当年需调减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9710万元。可用财力缺口部分从其他资金调入中弥补。

    (二)调增其他城乡社区支出12650万元。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跨省域补充耕地国家统筹管理办法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调剂管理办法的通知》和《浙江省财政厅关于上解2018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调剂资金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开发区需上解2018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调剂资金12650万元,追加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指标12650万元。

    (三)调增行政事业单位增人增资经费支出8900万元。受国家税务总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中科院金华科技园和市区环卫体制调整下划等因素,及开发区学校增人增资有、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调整等影响,需增加人员经费8900万元。

    (四)调增扶持企业政策支出36000万元。根据市区扶持企业发展政策兑现要求,需追加安排扶持企业政策支出    36000万元。

    (五)调增消除薄弱村扶持支出1000万元。按照《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实施方案》和开发区消薄飞地抱团统筹项目实施意见,需追加安排专项消薄资金1000万元。

    调整后,2019年金华开发区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年初的159970万元调整为150260万元。可用财力减少部分5815万元从其他调入资金中解决,主要是根据盘活存量资金的要求,收回两年以上的项目结余资金。

    2019年度金华开发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将从年初预算的190580万元调整为249130万元,增支资金通过以下资金渠道解决:

    1. 政府性基金预算调入52325万元;

    2.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17万元;

    3. 预算单位支出基数下划1000万元;

    4. 上年结余资金中安排3023万元;

    5. 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入2185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

    2019年,金华开发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在年初预算基础上调增1251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在年初预算的基础上需调增103285万元。具体为:

    (一)调增政府性基金收入125103万元。受市区土地出让市场行情转暖影响,预计金华开发区全年土地出让收入将超过年初预算,需调增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25103万元。

    (二)调增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支出70000万元。根据省市财政部门下达金华开发区2019年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规模,2019年金华开发区新增专项债券规模100000万元,其中:土地储备债券4.5亿元,棚改债券5.5亿元。年初预算已安排3亿元,需追加政府性基金支出7亿元,其中:棚户区改造支出55000万元,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15000万元。

    (三)调增政府性基金支出33285万元。由于全年土地出让收入增加,统筹平衡后,需相应调增政府性基金支出33285万元。

    调整后,金华开发区政府性基金收入从年初预算的158244万元调整为283347万元;金华开发区政府基金支出从年初预算的218902万元调整为322187万元。

    以上报告,请予以审议。

     

    附表:1.《2019年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般公共收入预算调整表》

          2.《2019年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般公共支出预算调整表》

          3.《2019年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调整表》

          4.《2019年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调整表》

          

     

    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财政局

                                                                                 2019年9月16日


    2019年预算调整方案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