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3家企业获国家级荣誉!

日期:2020-01-13 09:51:10 来源:​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吕灵艳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从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传来喜讯,国家知识产权局最新公布的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名单中,金华市全市范围内共有14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其中,开发区有浙江火山机械有限公司、浙江闪铸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连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上榜。

    近日,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副局长王晓雨带队上门为上述3家企业送去了“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荣誉牌匾,让我们恭喜这3家企业上榜的同时,一起来了解下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建设体系。

示范(优势)企业概述:

    1.评选目的:推进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中的作用,努力提高企业创造、管理、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

   2.层级结构:金华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一般情况下,层层依次评选,不可越级参评。

    3.奖励政策:对于被新确定为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的企业,省、市、区三级均有相应奖励政策,并且三级奖励政策可叠加享受,具体奖励金额如下表所示:

示范体系

省(万元)

市(万元)

区(万元)

国家级

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30

50

12

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10

30

10

省级

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5

20

8

市级

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5

4.申报流程:每年申报通知文件下发    符合相应层级示范企业申报条件的企业提出申报意向   网上信息报送及纸质材料提交。

累计至今,开发区共有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9家,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8家,市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60家。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企战略,通过“规划引导 政策支持 培训宣讲 对接服务 跟踪培育”等多措并举,推进我市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体系建设,同时,企业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要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以面带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行业创新发展;其他企业则应完善知识产权“创造 运动 保护 管理”工作,积极踊跃申报知识产权示范(优势)项目,用好政策红利,共同推动知识产权强企、强区、强市建设。”该局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