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赶考”现场的闪光点 金华开发区三季度重点工作“晒拼创”现场见闻

日期:2020-10-19 09:04:27 来源:​金华开发区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0月16日,金华开发区举行三季度重点工作“晒拼创”会议,各乡镇(街道)、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同台竞赛,以PPT的形式,晒项目、摆数据、谈做法,与会人员现场进行投票测评打分,倒逼各乡镇(街道)、单位(部门)迅速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主动思考、深入研究,找准发展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权,确保夺取全年红。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等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工委副书记苏荣兵主持并公布“晒拼创”成绩。



“秋滨街道前三个季度多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干部精气神得以极大提振。”简短的开场白之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秋滨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晓玲侃侃而谈,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68.7亿元,同比增长11.7%;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6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限上批发零售额76.3亿元,同比增长47%。主要经济指标承压企稳。“四上”企业入库、限上商贸业完成情况位列开发区第一;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提升获竞赛红榜。在开发区“稳企赋能双月攻坚”竞赛中获“骏马奖”。5分钟的演讲,凝聚了周晓玲上任后工作的点滴,每个数字都有含金量,折射出了日常工作的扎实程度。


罗埠镇党委书记盛新忠在“赶考”时为罗埠镇提炼总结了20字的发展思路:“茶味慢生活,商埠繁华地,运动健康行,小镇生态居”,让历史文脉与文化品牌更具生命力和影响力。今年,罗埠镇在新班长盛新忠的带领下,全面打赢换届选举前哨战,以罗埠老街为支点打响罗埠农产品和罗埠旅游的知名度,全镇发展步入快车道。盛新忠的演讲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没有官话套话,即便是工作交流也可以引人入胜。


谈如何争先创优再提速,经济发展局局长朱明交出答卷:今年全市安排的100个技术创新项目中,开发区35个项目入选,入选项目数连续第5年居全市第1;为期半年的“审批服务年活动”,共上门服务12家单位,收集问题105个,解决问题105个,完成项目立项96个,实现总投资131.85亿元;连续举办云购物、云逛街等活动近200场,发动1000多家企业开展促消费活动,直接带动线下线上消费超10亿元。



谈如何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孙永河表示既要守牢守好环保底线,也要加速生态环境治理。今年,新建涉挥发性有机物的项目,一律要求采取高效治理设施或者环保材料替代,健康产业园企业全部要求安装厂界无组织废气在线监控。先后否决纯化工、小印刷、塑料加工等涉气建设项目15个,涉及投资4856万元。投入2429万元,推动今飞、康恩贝等企业安装最先进的RTO废气处理设施,完成排污许可登记、发证1782家,实现依法排污。


在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过程中,开发区国企如何强身健体,扛起开发区建设排头兵作用?金开国投集团董事长徐越很有心得:首次采用招标方式,完成发债主承销商的遴选工作,目前15亿元私募公司债已完成券商内核并首次上报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10亿元PPN、14亿元绿色公司债也正有序推进中。首次与区属国资公司成立项目公司,片区合作开发,累计保障5.25亿元土地收储资金,完成康迪地块土地移交;探索组建城市更新基金,积极找寻开发资金。


“考题”各异,但“一把手“们的发言一致的铿锵有力:工作有条理,注入真感情,面对“考题”时自然胸有成竹。对所有的与会者来说,这一次围绕重点工作展开的交流,是对现阶段工作成果的检阅,更是吹响“冲刺全年红“的集结号。当会议结束,大家坚定的信心与只争朝夕的干劲依然在会场缭绕,相信开发区上下一定能在四季度交出一份高质量的金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