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0327095/2020-11654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婺城区洋埠镇中心卫生院

  • 发布机构:

    金华开发区

  • 成文日期:

    2020-10-2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婺城区洋埠镇中心卫生院

    朗读

  • 机构名称:金华市婺城区洋埠镇中心卫生院
  • 联系方式:0579-82640615
  • 办公地址:金华市婺城区洋埠镇人民路66号
  • 办公时间:夏令时: 上午7:30-11:30;下午1:30-5:00 ;冬令时:上午8:00-11:30;下午1:00-4:30(法定工作日)
  • 机构职能:


    一、单位简介

    金华市婺城区洋埠镇中心卫生院位于金华市西边重镇洋埠镇,在金华、龙游、兰溪交界之处,46省道穿镇而过,杭金衢高速公路下潘互通口就在境内,交通十分便利,全镇总人口12318人,卫生院现有用地面积3526㎡,目前在院职工共计62人,班子由一正二副组成,中层干部由15个科主任组成。

    医院曾荣获浙江省文明单位、金华市劳动模范集体、为甲等卫生院、全国群众满意卫生院、“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清廉医院”等荣誉,近几年来,政府对卫生系统重视与投入,医院得到很大的发展,科室设置齐全,医疗设备先进,医疗技术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

    医院有许多先进设备:40排螺旋CT,全自动数字化的X光机(DR),C型臂X光机、迈瑞五分类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尿液分析仪、电解质分析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免疫发光,美国进口三维彩色B超、日本进口宾得胃镜、德国进口艾克松电子喉镜、纤维喉镜,德国进口全套腹腔镜、全自动12导联心电图机、24小时动态血压检测仪、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测仪、阴道镜、手术显微镜、多功能手术床等。

    医院有两个市级特色专科,一个区级特色科室:

    超声介入特色专科:建立于1992年,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的提升超声介入技术队伍诊疗能力。通过20多年创新发展,在金华市乃至周边地区超声领域有较高声誉。

    眼耳鼻喉科特色专科:该科建立于1999年,科室拥有主任医师、主治医师、住院医师各一名,护师2名,较好地完成科室的人才梯队建设,科室拥有一大批高、精、尖端的专科设备。

    消化内科特色科室:该科创建于2017年,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为患者提供安全质优的医疗服务。科室设备设施齐全,依托金华中心医院消化内科的技术支持,在传统治疗的基础上,还开展了内镜下止血、内镜下异物取出以及电凝切除术治疗消化道息肉等新技术,即提高了各类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效果也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医院服务理念:生命之托、重于泰山。

    办院宗旨:以病人为中心,以先进的设备、优质的医疗、优良的服务、优美的环境、合理的收费,竭诚为老百姓服务。

    二、领导成员及分工

    陈伟国: 书记、院长 主持洋埠镇中心卫生院全面工作。直管党建、办公室工作。

    邵文琰: 副院长  协助院长分管基本医疗、医疗纠纷、财务、廉政、人事工作、后勤保障、安全生产、公共卫生、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

    三、内设机构及职能

    超声介入特色专科:开展超声造影(超声增强);开展超声引导下肝囊肿、肾囊肿穿刺硬化治疗:开展超声引导下器官组织病灶穿刺活检和超声引导下乳腺肿块旋切术;开展超声引导下经皮甲状腺肿瘤射频消融治疗。

    眼耳鼻喉科特色专科:开展白内障、青光眼、翼状胬肉、各类眼睑泪道,中耳置管术、鼻窦炎鼻息肉手术、扁桃体摘除术、声带息肉、鼻出血等手术。

    内科:治疗高血压、冠心病、中风、肺炎、肺心病、胸膜炎、胃炎、糖尿病等疾病。

    外骨科:开展肝胆、胃肠道、甲状腺、阑尾炎、疝气(小肠气)、乳房肿瘤、痔疮、包皮等手术,四肢骨折内固定,腰椎间盘突出症等骨科手术。

    妇产科:开展剖宫产、子宫肌瘤切除术及卵巢囊肿、宫外孕等手术。

    中医科:常年有金华等地知名中医师前来坐诊,对各种内科疑难杂症、风湿病等痛症,妇科不孕不育、月经病等有较好的疗效。

    小儿科:开展小儿感冒、腹泻、贫血、扁桃体炎、气管炎、肺炎、积食等儿童常见病的诊断与治疗。

    口腔科: 开展牙髓病根尖周病、龋齿、钢牙冠修复、烤瓷冠修复、牙列缺失、缺损等牙齿、牙周相关疾病的治疗。

    急诊科:配备有多参数心电监护仪,除颤器,呼吸机,洗胃机、等各项急救仪器,随时开展急危重症患者的应急抢救工作。

    护理部:开展对全院的各项护理工作和护理质量的控制。对病人进行住院指导和健康知识教育,做好基础护理和生活护理。定期对各科(病房)常备药品、器械物品的领取、保管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参加各科开展的新业务、新技术及危重病人的抢救。

    全科病区:提供常见病及慢性病康复等基本住院服务。

    医技科室:包含放射科、化验室、心电图室,手术室、胃镜室、消毒供应室、中西药房、药库。运用专门的诊疗技术和设备,协同临床科室诊断和治疗疾病,为各临床医疗科室提供诊疗依据。或配合治疗,直接或间接为门诊、急诊和住院病人提供技术服务,同时也为全院的科研和教学服务。

    防保科:与疾病防治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和重大疾病的预防控制,管理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及寄生虫病的防治和计划免疫工作的实施;承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疾病预防控制及有关公共卫生监测信息的收集、报告、管理和预测、预警工作;负责地方病防治和爱国卫生日常工作。

    公卫科:负责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高血压)、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儿童健康管理、新生儿家庭访视;新生儿满月健康管理;婴幼儿健康管理;学龄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孕早期健康管理;孕中期健康管理,孕晚期健康管理、产后访视、产后42天健康检查。

    办公室:负责协助日常行政事务,收发文件,建立健全部门各项规章制度,政务公开、信息宣传、工会事宜、人事管理、继续教育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