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0327095/2020-11655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婺城区汤溪镇中心卫生院

  • 发布机构:

    金华开发区

  • 成文日期:

    2020-10-2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婺城区汤溪镇中心卫生院

    朗读

  • 机构名称:金华市婺城区汤溪镇中心卫生院
  • 联系方式:0579-89161323
  • 办公地址:金华市婺城区汤溪镇南门街83号
  • 办公时间:夏令时: 上午7:30-11:00;下午13:30-17:00 ;冬令时:上午8:00-11:00;下午13:00-16: 30(法定工作日)
  • 机构职能:

    单位简介


    金华市婺城区汤溪镇中心卫生院成立于1974年,下设门诊部、防保科、儿保科、妇保科、公卫科、综合科、药剂科、中医科、中戴卫生服务站、厚大卫生服务站。共有员工64人。是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是医保定点机构,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承担着汤溪镇全镇居民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医院拥有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尿液分析仪、彩色B超、DR数字化X线诊断仪、心电图、骨密度检测仪、盆底表面肌电治疗、眼底照相机、视力筛选仪、深层肌肉刺激仪、中频治疗仪等先进医疗设备。开展B超、心电图、骨密度、产后盆底康复、肝、肾功能和血脂、血糖、微量元素及维生素D的检查。


    领导成员及分工


    李湘满: 书   记     主持卫生院全面工作。

    陈水良: 副院长    分管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化建设、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及基本医疗等相关工作。

    程庆华: 副院长    分管工会、人事管理、财务管理、信息宣传及公共卫生服务等相关工作。


    内设机构及职能


    门诊科:全面负责门诊医疗工作,门诊突发事件处理、组织对疑难病例会诊,制定全面业务活动计划,组织掌握医疗动态,协调部门关系做好日常医疗服务工作,维护正常运行,使医院门诊工作适应社会需求,组织各科室有关人员对门诊质量及各项工作定期进行检查,规范门诊病历书写,对门诊人员进行素质教育和各项培训。


    防保科:负责国家计划免疫工作,并协助和指导医院的爱国卫生运动、督促、检查、指导医院清洁卫生和污物污水处理工作,健全有关制度,负责健康教育、疫情报告、疫点和疫源地的消毒处理、传染病疑似追踪管理;负责本科室人员临床与预防医学的理论和技术的培训和提高工作。


    儿保科:执行儿童保健常规和操作规程,每日对科室内进行质量检查。负责儿童保健门诊(含体格检查、心理卫生、智测、营养监测及指导、视力、听力保健、儿童学习困难、多动症、预防接种等集体儿童保健管理及地段散居儿童的管理。)


    妇保科:做好保健知识宣传及各项数据资料的收集、整理、汇总分析和利用工作。定期对基层保健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掌握汤溪镇孕产妇、死亡率及主要死因、变化趋势,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制定干预措施,并组织实施。


    公卫科:负责完成国家公共卫生相关的各项工作,制订科室的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管理辖区内村卫生室和诊所,农民体检及慢病、精神病等、做好饮食服务业、公共场所、学校卫生等各项监测任务规划安排,并组织实施。


    综合科(财务、办公室、后勤):负责医院经济管理,按照经济规律实行经济核算,对全院固定资产、设备、药品、材料、物质进行金额控制和监督管理;根据事业计划,正确、及时地编制年度和季度(或月份)的财务计划,办理会计业务,按照规定的格式和期限报送会计报表;负责挂号、收费处的工作,加强业务管理;负责医院行政公文的收发文处理与管理工作,办公用品的领用,负责人事各项工作及资产采购管理。


    药剂科:负责药品采购、保管、供应工作,定期组织人员抽查处方,检查处方合格率、抗菌药物使用情况等,并对其进行评价。


    中医科:开设邵志华名医工作室,邵志华:全国神经敏化疗法副会长、其擅长:常见的颈椎病、肩关节痛、腰椎间盘突出、膝关节痛等颈肩腰腿痛;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神经痛;各种下肢病;部分常见疑难病如过敏性鼻炎、慢性咽炎、反流性食管炎、哮喘病、过敏性疾病、踝关节损伤、睡眠障碍等治疗;支气管哮喘、各类下肢病变、顽固性胃肠道疾病、顽固性皮肤病、顽固性高血压;糖尿病肾病、周围神经病、糖尿病足。并常年有金华等地知名中医师前来坐诊,对各种内科疑难杂症等有较好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