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0327095/2020-11657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婺城区罗埠镇中心卫生院

  • 发布机构:

    金华开发区

  • 成文日期:

    2020-10-2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婺城区罗埠镇中心卫生院

    朗读

  • 机构名称:金华市婺城区罗埠镇中心卫生院
  • 联系方式:0579-89168370
  • 办公地址:金华市婺城区罗埠镇振东街71号
  • 办公时间:冬令时上午8:00-11:00;下午1:00-4:30,夏令时上午7:30-11:00;下午1:30-5:00(法定工作日)
  • 机构职能:

    一、  单位简介


    金华市婺城区罗埠镇中心卫生院成立于1952年,是金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下属的一所集预防、保健、医疗、健康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心卫生院,辖区有62个行政村及1个居委会,有14个村级卫生室和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辖区常住人口约3.5万人。


    医院现有职工58人,其中在职在编40人,在职非编18人。医院建筑总面积5430平方米。医院拥有五分类全自动血球仪、全自动生化仪、DR、口腔全景机、骨密度仪、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阴道镜、飞利浦彩超等先进的诊疗设备。配备救护车1辆,能独立开展普外科、妇产科、骨科等部分小手术。


    针灸科被评为2018年金华市级特色专科。医院于2016年开设针灸科,现有针灸专业副主任中医师、主治中医师及针灸推拿专科医生各1名,科室以“发扬中医,弘扬传统”为理念,注重中医文化宣传,注重人文环境,注重科室文化建设。开展针灸、推拿、小儿推拿、刮痧、拔罐、放血、中药以及三伏贴等传统方法,治疗各种疼痛疾病、中风后遗症、面瘫、眩晕、哮喘、咳嗽、痛经、带状泡疹、慢性支气管炎、中暑、肥胖、乳腺小叶增生及各种亚健康状态等疾病,在当地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二、领导成员及分工


    王国良:院  长  主管医院全面工作。


    贡  平:副院长  协助院长分管基本医疗、公共卫生等工作。


    三、内设机构及职能


    办公室:负责协助日常行政事务,收发文件,建立健全部门各项规章制度,政务公开、信息宣传、工会事宜、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设备采购等。


    全科门诊:开展一般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对病人进行体格检查和相应辅助检查,并提出诊断和制定治疗、康复方案,负责病人的治疗、指导、帮助及康复。深入社区居民住户,及时了解掌握社区人口动态、居民健康状况,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多种形式卫生服务,进行急、重、危病人的现场抢救,并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确定病人的转诊,应按要求书写病历摘要,记录处理情况,协助转诊。开展流行病、传染病的预防、监测与处理。开展社区妇女保健、儿童保健与老年保健。开展健康教育与心理卫生咨询。


    公卫科:负责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高血压)、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儿童健康管理、新生儿家庭访视;新生儿满月健康管理;婴幼儿健康管理;学龄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孕早期健康管理;孕中期健康管理,孕晚期健康管理、产后访视、产后42天健康检查。


    中医科、针灸科:中医药健康管理,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儿童中医调养,常见疾病的中医治疗。


    护理部:参与社区居民健康档案和医疗保健的建立和管理;配合全科医生社区公共卫生工作的开展,参与社区诊断,根据所在社区主要健康问题制定、实施护理计划;提供以人群为对象的护理服务。


    医技科:包含放射科、化验室、B超心电图室、参与协助社区诊断,配合全科医生社区公共卫生工作开展、如妇女筛查、参与中小学学校体检。


    防保科:与疾病防治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和重大疾病的预防控制,管理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及寄生虫病的防治和计划免疫工作的实施;承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疾病预防控制及有关公共卫生监测信息的收集、报告、管理和预测、预警工作;负责地方病防治和爱国卫生日常工作。


    综合病区:提供常见病及慢性病康复等基本住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