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0327095/2020-11658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婺城区第一人民医院

  • 发布机构:

    金华开发区

  • 成文日期:

    2020-10-2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婺城区第一人民医院

    朗读

  • 机构名称:金华市婺城区第一人民医院
  • 联系方式:0579-82666843
  • 办公地址:金华市婺城区汤溪镇琳湖街829号
  • 办公时间:办公时间:冬令时上午8:00-11:00 下午13:00-16:30,夏令时上午7:30-11:00 下午13:30-17:00(法定工作日)
  • 机构职能:

    一、单位简介

    金华市中心医院金西院区(金华市婺城区第一人民医院)创建于1941年,是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唯一一家二级乙等综合性医院,浙江省文明医院。2015年3月,由金华市中心医院全面托管,增挂“金华市中心医院金西院区”牌子。

    现有医院职工278人,其中医务人员230人,有高级职称27人,中级职称74人,承担汤溪镇、罗埠镇以及周边乡镇的医疗、预防、保健等工作。

    医院于2016年1月整体搬迁至新院区,医院总用地面积达3.64万平方米,按二级甲等医院规模建造,开设8个病区,设定床位600张,其中第一期280张。包括:门诊楼、医技楼、急诊楼、住院楼、发热门诊、食堂、专家公寓、职工活动中心及其他配套用房。各临床门诊诊室按科室分块,布局合理。住院病房以两人间为主,设有卫生间、洗浴室、电视、中央空调,使病人拥有良好的休息环境。2022年8月二期金西医养中心新建项目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竣工投入使用。

    医院硬件设施先进、设备齐全。放射科配有1.5T磁共振成像系统、联影40排CT、GE16排CT和GE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系统等大型设备;超声科配有GE E8、飞利浦EPIQ5等高端智能超声诊断系统;检验科配有贝克曼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贝克曼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梅里埃细菌鉴定仪、迈瑞血球仪等仪器;内镜中心配有奥林巴斯高清电子胃镜、电子肠镜、电子支气管镜;血液净化中心配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德国费森尤斯和瑞典金宝血液透析设备;重症监护室配有多功能呼吸机、飞利浦除颤仪、彩超、急性透析和体外血液治疗机、丹麦血气分析仪、可视软性喉镜、纤维支气管镜等各种急救设备;拥有百级、万级、十万级手术室6间,全部配置LED子母无影灯及电动手术床,奥林巴斯高清电子腹腔镜、美国GE移动式C型臂X光机。

    金华市中心医院总院在技术、管理等全方位支持金西院区,每月派驻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外科、骨科、皮肤科、妇产科、康复科、耳鼻喉科、眼科、超声科等30余名临床科室专家,在金西院区进行坐诊、手术、教学、查房等帮扶指导,不仅将优质医疗服务带给了金西百姓,更是让金西院区的医疗技术、学科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们的真心帮扶、静心下沉,使金西院区的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高,让金西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


    二、领导成员及分工

    姓名:陈钢

    职位:党总支书记、院长

    分管范围:主持医院党政全面工作,负责总院合作工作。


    姓名:杨英武

    职位: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分管范围:协助党总支书记负责党建、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党务院务公开、院务监督、共青团工作。协助院长负责组织人事、宣传教育、职称评聘、离退休、计划生育、信访、保密、职工思想教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分管办公室(含人事、宣传)、工会、纪检监察室、团委。


    姓名:叶丽春

    职位:副院长

    分管范围:协助院长负责药事管理、护理、财务管理、医保、医疗收费、科研、教学、“双下沉、两提升”、下乡、总院专家对接工作。分管药剂科、财务科、医保办、护理部、科教科。


    姓名:叶建华

    职位:副院长

    协助院长负责医务、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医院感染管理、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控、预防保健、内科、外科、医技、门诊、急救工作。分管医务科(医患办)、质管科、院感科、防保科、健康教育科、门诊部。


    姓名:施振军

    职位:党总支委员、副院长

    分管范围:协助院长负责后勤(总务、医疗废物、保洁公司等)、信息、设备、医用耗材、物资采购、服务外包管理、保卫维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医院建设、爱国卫生、安全生产、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及体检工作。分管总务科、信息科、健康体检中心、设备科、耗材科、保卫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