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0327095/2020-11661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婺城区西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发布机构:

    金华开发区

  • 成文日期:

    2020-10-2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婺城区西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朗读

  • 机构名称:金华市婺城区西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联系方式:0579-83225000
  • 办公地址:金华市浦江街458-466号
  • 办公时间:办公时间:夏令时上午7:30-11:30,下午14:00-17:30;冬令时上午8:00-11:30,下午13:30-17:00(法定工作日)
  • 机构职能:

    一、中心简介

    金华市婺城区西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华市中医医院西关分院)位于浦江街458-468号,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是一家政府举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该中心下辖3家社区卫生服务站,主要承担西关街道范围内7个社区8.3万人口的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等工作。

    中心有职工52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3人,中级职称人员23人。

    中心开设15个门诊科室,包括全科门诊、儿科、儿童呼吸科、内科、妇科、中医科、中医康复科、儿童保健科、妇女保健科、接种门诊、检验科、放射科、B超室、心电图室、肺功能室等。

    其中儿童呼吸科为金华市卫计委批准的首批基层特色科室,在儿童慢性咳嗽原因筛查、支气管哮喘诊疗等方面享有较高声誉。

    二、领导成员分工

    冯京:中心主任、书记,主持中心全面工作、党建工作。

    叶小红:中心副主任,分管基本医疗,具体包括日常事务管理、医疗质量控制、药事管理等。

    蔡萍:中心副主任,分管公共卫生工作,具体包括社区卫生、卫生监督、接种门诊、体检中心工作。

    周良英:中心副主任,协助中心主任工作。

    三、内设机构及职能

    全科:负责全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为签约居民提供家庭医生服务。

    儿科:负责儿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是儿童呼吸科、儿童神经内科、儿童内分泌科相关疾病诊治。

    儿童呼吸科:负责支气管哮喘、慢性鼻窦炎等疾病诊疗及儿童慢性咳嗽病因筛查。

    妇女保健科:为辖区内妇女提供孕期保健和产期保健。

    妇科:负责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负责妇女病普查和两癌筛查工作。

    内科:负责内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中医科:提供中医药服务和中医康复治疗工作,负责基层中医适宜技术推广。

    儿童保健科:负责提供0-6岁儿童保健工作。

    接种门诊:负责辖区内常住和流动儿童的免疫接种工作。

    放射科:负责普通X线拍射工作,为门诊及体检提供医学影像诊断依据。

    检验科:负责门诊和体检病人的样本检测工作,为临床医生诊断提供依据。

    B超室:可提供不同部位的超声检查。

    肺功能室:提供常规通气、激发试验等肺功能检查项目。

    心电图室:负责提供心电图检查及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