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0327095/2020-11662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婺城区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发布机构:

    金华开发区

  • 成文日期:

    2020-10-2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婺城区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朗读

  • 机构名称:金华市婺城区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联系方式:导医台:0579-89106000 预防接种科:0579-89105222 全科:0579-89107609 公卫科:0579-89107604 院办:0579-89107603
  • 办公地址:金华市婺城区江南街道文苑街19号
  • 办公时间:夏令时: 上午7:30-11:30;下午2:00-5:30 ;冬令时:上午8:00-11:30;下午1:30-5:00(法定工作日)
  • 机构职能:

    一、  单位简介

    金华市婺城区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金华市南苑医院)成立于1955年,为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市医保定点单位,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江南街道辖区面积2.18平方公里 ,常住人口36186人 ,建筑面积1730平方米,设有全科门诊、中医科、妇科、儿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产后康复门诊、预防接种门诊、口腔科、皮肤科、公共卫生科、医技科、康复科、婴幼儿照护中心等职能科室;设有中村和下官桥2个标准一体化社区卫生服务站,承担辖区内7个社区居民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中心在职在岗职工73名,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护师1人,中级职称人员22人。常年有省级名老中医和各科专家坐诊,与市区各大医院建立了双向转诊协议。


    中心拥有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美国GE彩超、DR、心电图、骨密度仪、电子阴道镜数字成像系统、全身紫外线光疗仪、碳13呼吸测定分析仪等先进医疗设备。


    中心始终本着“小病进社区、大病上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医改政策及“以人为本,诚信至上”的办院宗旨,并依托社区全科医疗的技术、网络优势,全方位为居民提供便捷、优质、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二、领导成员及分工


    李志权:中心书记、主任 全面主持工作。

    钟晓丽:中心副主任  分管基本医疗等综合管理工作;

    祝云霞:中心副主任  分管党(建)务、后勤、基建等综合管理工作;

    吕邵霞:中心副主任  分管公共卫生等综合管理工作。

     

    三、内设机构及职能


    办公室:负责全院的文书、行政管理工作;安排各种行政会议,做好会议记录;负责医院的工作计划、总结及草拟有关文件,并负责督促其贯彻执行;负责领导行政文件的收发登记、转递传阅、立卷归档、保管、利用等工作;负责院务公开目录制定及信息发布工作;协助处理信访处理,来宾接待等工作;建立健全部门各项规章制度,政务公开、信息宣传、档案管理、人事管理、业务考试培训等;负责院长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务科:负责监督和指导医院各项财务管理和会计业务及财政制度的执行;定期检查有关物资管理部门的药品、财产、材料管理情况,协助建立有关财务管理制度;负责制定医院财务管理办法,会计核算方案和具体执行方案;熟悉和掌握各项财务规章制度,贯彻执行政府各项方针政策、法规和制度,遵守国家财经纪律,抵制各项不合理开支,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及纠正;定期向院长汇报医院财务工作,按照会计核算科目及会计资料有关数据组织好经济活动分析,针对经营管理中存在问题,及时向领导提出建议。


    全科:负责辖区内居民门诊医疗、全科医生签约等诊疗工作。


    中医科:提供中医药服务和中医康复治疗工作,尤其是疼痛、骨伤、各类慢性病、肿瘤、妇女病等疾病的治疗和调理。


    妇科:常见妇科疾病诊疗工作,无痛人工流产。


    儿科:承担儿童临床诊疗任务。


    妇保科:社区内妇女疾病及预防保健咨询工作,提供孕期保健、产后访视、产后42天健康检查。


    儿保科:社区内婴幼儿体检工作及儿童预防保健咨询工作。


    产后康复门诊:开展包括产后子宫复旧不全、产后高低肩、产后颈肩腰腿痛、产后骨盆不正、产后耻骨联合分离 、产后脊柱侧弯、产后腹直肌分离、产后盆底肌松弛、产后阴道松弛、产后性欲低下、产后尿频、漏尿、尿失禁、产后便秘、产后子宫脱垂、阴道脱垂、阴道壁膨出、产后月经不调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预防接种门诊:本社区内0-6岁儿童的建卡、建证、登记、接种及查漏、补种工作,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


    口腔科:开展龋病治疗、微创拔牙,精品烤瓷冠修复、牙列缺失(钢托修复,活动牙修复)贴面、嵌体等微创修复。


    皮肤科:开展皮肤常见病、多发病诊断和治疗。


    康复科:开展针灸、拔罐、中频电疗、冲击波疗法,治疗颈椎病,腰椎病、中风偏瘫、脑瘫、截瘫、中暑,落枕,小儿斜颈、发育迟缓;小儿推拿捏脊疗法等。


    公共卫生科:负责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高血压)、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健康素养促进行动。


    护理部:负责医院的护理工作,拟定护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检查、总结;贯彻执行护理工作的法规、规章、技术操作规程、常规抓好护理质量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地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护理安全;深入科室,及时了解护理工作动态,组织并指导对危、急、重病人的抢救护理。


    医技科:包含放射科、化验室、B超、心电图室、中西药房,为临床医生诊断提供依据,保证药品的正常发放,为病人提供用药指导,配合全科医生开展公共卫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