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0327095/2020-11664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婺城区苏孟乡中心卫生院

  • 发布机构:

    金华开发区

  • 成文日期:

    2020-10-2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婺城区苏孟乡中心卫生院

    朗读

  • 机构名称:金华市婺城区苏孟乡中心卫生院
  • 联系方式:0579-89106295
  • 办公地址:金华市婺城区双龙南街3289号(苏孟乡政府对面)
  • 办公时间:夏令时上午:7:30-11:30,下午14:00-17:00;冬令时上午8:00-11:30,下午13:00-16:30(法定工作日)
  • 机构职能:

    一、单位简介


    金华市婺城区苏孟乡中心卫生院是婺城区区域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市医保、慢性病医保定点单位。坐落在乡政府所在地苏孟村,担负着全乡和周边地区常住居民的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本着“生命至上,质量第一,构建和谐,追求卓越”的办院宗旨,依托社区全科医疗的技术、网络优势,全方位为居民提供便捷、优质、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先后荣获“浙江省规范化乡镇卫生院”、“2016-2017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浙一医院全科医学联盟成员单位”、“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成员单位”等称号。


    卫生院辖区面积4.6平方公里,现常住人口32845人,医院内部开设内科、外科、妇科、儿保科、中医科、康复科、预防接种科、公共卫生科、放射科、检验科等临床科室。下辖后山、江家、湖海塘、合山头、汤店、溪口下6个直属社区卫生服务站,是我市组织结构最完善的乡镇卫生院之一。中心环境优雅,科室齐全,拥有多普勒彩超、放射DR机、全自动生化仪、心电图机、骨密度测量仪、多功能全科诊断仪等先进医疗设备,中、西药品齐备,与市区各大医院建立了双向转诊,每周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前来坐诊。


    健康咨询电话:89115736


    接种门诊电话:89105577


    地址:金华市婺城区苏孟乡苏孟村(苏孟乡政府对面)


    邮编:321051


    二、领导成员及分工


    伊土生:院长     全面领导卫生院各项工作。


    张波:副院长     分管卫生院基本医疗业务各项管理工作。


    徐剑:副院长     分管基本公共卫生管理及财务工作。


    三、内设机构及职能


    办公室:负责医院各项行政工作的上传下达,协调各职能科室工作,拟定及收发文件,各项来访接待工作,安排各种行政会议,做好会议记录。


    财务科:负责卫生院财务预、决算编制和收入、支出、资产、货币管理以及财务分析、财务监督等管理工作。


    公卫科:负责辖区基本公共卫生各项工作以及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计划、实施、督导、考核以及统计工作。


    门诊部:负责门诊医疗工作,门诊患者的诊治以及急诊、危重、疑难患者的会诊和抢救工作。


    收费室:对门诊挂号、收费的管理,收费报表的上报与核对。


    药房:负责中西药品的采购、验收、保管、分发、调剂和质量监测,保证药品质量安全,满足临床科室的需要。


    护理部:组织实施医院护理工作的管理、质量、督查、协调,确保医院护理工作的正常开展。


    检验科:负责临床检验日常工作。


    保卫部:负责医院安全保卫工作,门卫传达工作,维护门诊秩序,及时劝解各种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