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节能增效

日期:2020-11-23 10:42:04 来源:​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0年是“十三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承上启下谋划“十四五”节能工作的关键之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节能增效我先行”,紧紧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主题,以“严细实精”的作风,抓好后勤服务、疫情防控、节能降耗等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节能增效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利用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广泛开展宣传,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二是营造良好的绿色办公环境。提倡绿色出行,倡导无纸化办公,双面用纸,复印纸再利用。办公室内张贴温馨提示,执行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温度不得高于20摄氏度的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做到人走电器关。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三是营造良好的自查督查机制。各部门认真部署生活垃圾分类自查自纠工作,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示范单位创建。在机制建设、管理创新、要素保障和示范引领上持续发力,将有关问题列入检视整改清单,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推动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取得长足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