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产业注入新动能 国药创服公共卫生服务基地项目落户金华开发区

日期:2020-12-04 17:06:41 来源:​金华开发区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2月1日,国药控股创服医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金华开发区、金航产发(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三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三方携手在开发区打造国药创服公共卫生服务基地项目。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党工委委员伊益亮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国药控股创服医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将在金华开发区建立公共卫生服务基地,并作为覆盖浙江省的区域性总部。未来将依托该基地逐步布局医用纺织品洗消抗灭中心、医学工程中心、护工中心、康养中心等业务板块,打造融合医、疗、休、养生态圈的高端健康生态中心。签约各方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采用搭建产业投资基金模式推动公共卫生服务基地在金华开发区的落地。


国药控股创服医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业务范围涉及医疗科技、生物科技、信息科技等多个领域,其中医药商贸流通领域的业绩非常突出。“十四五”期间,将在医疗器械智能制造、大健康、公共卫生、智慧供应链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金航产发(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非证券业务的投资管理等。



国控创服董事长王洁向开发区为企业发展搭建良好平台、提供优质服务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国药集团旗下企业的产业布局和国控创服的战略规划。她表示,国控创服在国家公共卫生保障与感染防护事业发展提速、地区医疗防护需求充分释放的形势下化危为机,与多地政府开展项目合作,在医疗洗消、医工、护工及智能制造等领域快速优质发展,现已成为国内医疗保障产业中的领先企业。希望与开发区开展全方位、全领域合作,共同推动项目落成运营,促进开发区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控创服总经理王伟玮介绍了合作愿景。他说,开发区区位优势明显,合作契合度高。本项目定位为浙江省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以“1+6”的模式与各级医疗机构开展合作。“1”为医疗保障相关的智能制造产品,“6”分别为感染控制、医学工程、护工护理、医院信息化、医院废水处理、应急及防疫战略物资储备。产品与服务协同,国控创服将为当地医疗机构提供“菜单式”、“定制化”的公共卫生智慧服务。



张旭辉表示,开发区方面将全力以赴,以最优质的服务,快速、高效推进国药创服公共卫生服务基地项目。他说,开发区地处“浙江之心”,交通运输便利,市场物流发达,是投资兴业的乐土。当前,开发区重点培育的三大主导产业中,大健康产业是其中之一,而且有7平方公里的健康生物产业园作为产业承载空间,非常契合投资方的发展方向。希望三方以公共卫生服务基地项目落地为突破口,在其他领域开展更广泛、全领域的合作,为大健康产业注入更多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