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04-28 09:28:22 来源:​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吕灵艳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0年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营造知识产权强区建设良好舆论氛围,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发区分局于4月20日至4月26日,围绕主题“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培育、提升公众知识产权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意识和创新精神。

  一是联合中共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宣传部主办线上“知识产权日答题抽奖活动”。本次联合活动由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发区分局承办,活动时间为2020年4月25日及26日两天,活动设置30题题目,涵盖专利、商标、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知识要点,答题者进入该局微信公众号页面参与答题时,后台随机设定5题,答对4题以上,可参与抽奖。奖项设置一等奖10名,奖励额温枪一支,二等奖50名,奖励KN95口罩5只(简装),三等奖200名,奖励一次性民用口罩10只(简装),所有奖项均随机抽取,活动吸引了3398人访问,1218人参加,1082人答题,所有奖项均被抽取及兑领,活动掀起了知识产权答题热潮,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是应金华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邀请,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发区分局知识产权科连同金华银行科技支行,走进辖区内金华中烨超硬材料有限公司,介绍了开发区“以政府扶持为导向,以银行信贷投入为保障,以企业‘知产’为基础”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经验,在采访中,知识产权科钟福平科长介绍了疫情期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企专项政策及绿色通道情况。截至4月26日,2020年开发区共有9家企业成功融资4405万元、知识产权质押金额达17180万元,质押专利35项,切实缓解了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资金难题。

  4.26已然过去,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前进步伐不会停止。接下来,开发区将努力培育更多高价值核心专利、知名品牌,促进知识产权创造更优更强,同时,提升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效益与效率,知识产权保护速度与力度,以及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与服务,让开发区知识产权事业根深叶茂、兴旺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