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街头出现了一群“小萌警”,开展反诈宣传、文明劝导忙不停

日期:2020-08-13 14:33:20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叔叔阿姨,您好!我们是来自开发区“少年警校”夏令营的小警员,今天我们的任务是进行反诈宣传,现在网络、电信诈骗防不胜防,请听我为你介绍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提高警惕。”8月12日上午,开发区“少年警校”夏令营的小萌警们走上了街头,开展本次夏令营的社会实践项目。 

 

 

  此次夏令营社会实践活动分为三个项目,分别是“我为反诈骗代言”“我为文明交通代言”和“我与创建文明同行”,他们将对市民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劝导市民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并为高温下的环卫工人送清凉。通过这些活动,孩子们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法律意识,也为金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孩子一回来就和我分享了今天的实践活动,嘱咐我不要乱点手机短信链接,还说以后千万不要乱扔垃圾,环保工人十分辛苦。”夏令营的一位家长说道。

 

 

  据了解,夏令营主办方紧紧围绕社会热点以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心设置适合孩子的社会实践项目。这也是开发区“少年警校”举办五届以来的宗旨,让孩子在有限的时间内得到无限的收获,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真善美的种子,让这次夏令营的经历与收获在孩子们今后的成长道路上起一定的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