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辉在罗埠镇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用文明新风绘就“富春山居图”

日期:2020-09-10 17:34:27 来源:​金华开发区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9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率队赴罗埠镇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垃圾分类、微网格责任落实等城乡创建一体化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推进会的部署要求,紧盯创建目标,压紧压实责任,用文明新风绘就现代版乡村“富春山居图”。开发区领导孙金能、朱华锋、王燕伟参加。

 


 

张旭辉一行首先来到湖沿村,查看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看到村里虽然配备了分类垃圾桶,但是垃圾分类工作责任没有压实。“垃圾分类工作从农村开始破题,创造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的金华模式,是我市的一块金字招牌。”张旭辉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垃圾分类工作,一家一户发动百姓加强宣传,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张旭辉还随机抽查了部分楼道,发现有的楼道乱堆杂物、私拉乱接等现象仍然存在,网格信息没有上墙公布,微网格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这说明当前微网格工作存在不平衡,微网格没有很好延伸至农村。”张旭辉要求有关部门立即整改,加快完善四级网格工作体系,把责任层层传导、压紧压实,部署好网格任务,确保人员定、责任清、任务明。

 


 

衢江水畔的沙溪村通过精品村建设项目让村庄面貌为之一新。借助创建东风,该村通过系列整治,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生态特色和人文特色的农村风貌,村子越来越漂亮,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围绕村内的一潭湖水还建起了水滨游步道,发展起四季采摘游。“这就是文明新风给百姓带来的实惠。”张旭辉看到后高兴地鼓励大家,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文化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好特色产业,把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让广大村民看到好处、得到实惠。

 


 

督查过程中,张旭辉强调,要以创建为契机,把工作进一步向村(社区)一级延伸,发挥好村(社区)基层主体作用,切实承担起属地创建工作责任,加快补齐小城镇建设管理短板,不断提升和美乡村建设水平,用文明新风绘就现代版乡村“富春山居图”。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在提升村庄颜值品质、功能形象的同时,整合资源,系统谋划,通过一系列政策引导,盘活村内存量用地,做好村庄规划设计,探索具有开发区特色的土地整治模式和路径。要把创建与换届工作结合起来,村干部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干事上,坚持“干中选、选中干”,用干事创业的汗水,赢得老百姓的满意、拥护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