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头部主播奖励500万元 金华开发区出台新政加快发展直播电商经济

日期:2020-09-10 12:24:47 来源:​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记者昨从开发区经发局获悉,开发区发布了《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大力发展直播电商的若干意见》,对电商直播载体、直播运营机构、企业直播应用、主播人才队伍、服务支撑体系等五大方面进行扶持奖励。

 


 

  据悉,此次出台的13条政策可谓“真金白银、诚意十足”,既是开发区有史以来首次对直播电商经济进行扶持,同时新政也是大力度、大手笔,不少单项奖励金额超杭州等地区。

 

  此次新政亮点纷呈,主要体现在覆盖面广、实操性强两大特色。根据《意见》,开发区将对获得知名直播平台授牌或区级以上认定的直播电商孵化载体给予每年100万元的奖励;对星级直播间建设给予最高50%的补助。

 

  在推动企业开展直播应用方面,如果企业首次采用自播方式销售产品,且年直播纳税销售额5万元以上的,给予一定奖励;对采用自播方式销售自有品牌产品的,按照直播纳税销售额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

 

  除了对企业通过直播方式销售产品给予补助外,《意见》对直播人才的奖励政策也格外受人关注。具体的,针对MCN机构独家签约年带货销售额5亿元以上顶级头部主播,给予500万元奖励;独家签约3名以上主播(每名主播年带货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给予50万元奖励。

 

  为鼓励企业培养和引入各类行业主播,对在知名平台拥有50万以上粉丝量的优秀网红主播,为金华市企业年带货量达一定数额,最高给予15万元奖励。同时,开发区还对主播进行人才认定,经过认定的直播人才可在落户、购(租)房补贴、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相应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