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0327095/2020-11259

  • 文件名称:

    统计局

  • 发布机构:

    金华开发区

  • 成文日期:

    2020-09-1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统计局

    朗读

  • 科(处)室名称: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统计局
  • 岗位责任人:尹波
  • 科(处)室地址:婺城区双溪西路620号
  • 联系方式:0579-83210219
  • 公开电话:0579-83210219
  • 办公时间:夏令时: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冬令时: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法定工作日)
  • 科(处)室职能:

    (一)负责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统计法律、法规,监督检查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的统计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有关统计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

    (二)建立健全全区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执行全区统一的基本统计报表制度;组织实施粮食、能源、服务业统计监测;组织协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开展社会经济发展评价和民生民意调查。

    (三)牵头组织重大国情国力普查(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等)和各类专项抽样调查。

    (四)搜集、整理、提供全区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区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五)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区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组织指导和协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的统计信息计算机网络建设。

    (六)组织指导统计基础建设和统计队伍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统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考试和评聘工作;负责全区统计科学研究、统计教育培训,开展统计工作和统计科学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七)承办上级统计行政机关和各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