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0327095/2020-11282

  • 文件名称:

    党政综合办公室(政策研究室)

  • 发布机构:

    金华开发区

  • 成文日期:

    2020-09-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党政综合办公室(政策研究室)

    朗读

  • 科(处)室名称:党政综合办公室(政策研究室)
  • 岗位责任人:金承祎
  • 科(处)室地址:金华市婺城区双溪西路620号
  • 联系方式:0579-89159999
  • 公开电话:0579-83212335
  • 办公时间:夏令时: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冬令时: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法定工作日)
  • 科(处)室职能:

    (一)负责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督促检查重要会议所决定事项以及党工委领导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负责办理市人大建议意见、市政协提案,婺城区人大建议意见、婺城区政协提案。

    (二)围绕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及时收集信息、反映动态,开展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建议参考。

    (三)承担党工委、管委会重要文件文稿的起草和审核工作。

    (四)承担党工委、管委会各种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党工委、管委会公文处理及公文流转;负责党工委、管委会以及单位(部门)公章(电子印章)管理;负责开发区档案、机要、保密工作。

    (五)负责管理管委会网站(包括内网)、OA电子政务系统、智能会议系统以及网络设备的日常维护;负责管委会政务公开工作;牵头负责智慧开发区建设工作。

    (六)参与起草、审核以党工委、管委会以及党政综合办公室名义出台的规范性文件;负责开发区区志、年鉴编纂;负责编发、上报各类信息。

    (七)负责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和检查;负责组织实施开发区依法行政工作,依申请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对党工委、管委会拟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合法性进行审核,对管委会拟作出的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进行审查;参与协调开发区涉及法律的纠纷事项;承办管委会行政复议案件,组织、指导管委会及各单位(部门)的行政应诉。

    (八)负责管委会机关行政事务、安全保卫、公共机构节能降耗等其他后勤服务工作。

    (九)负责国家、省、县(市、区)及各地开发区领导干部来开发区考察学习的接待服务和其他重要接待任务的组织协调保障工作;负责开发区区内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等工作;负责涉外事务对接与管理工作。

    (十)对开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开发区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问题进行跟踪和前瞻性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组织或参与研究制订开发区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及对策措施;组织或参与党工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预案的先行研究、论证工作;组织和参与推进开发建设重要策略和政策的研究制订工作;围绕党工委、管委会重点调研任务,组织、联络、协调有关单位(部门)和社会力量开展调查研究,指导单位(部门)和乡镇(街道)的调查研究工作;根据党工委、管委会安排,承担或组织、协同起草、修改党工委、管委会重要文件、文稿、政策、制度等;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党工委重大改革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指导、协调、推进开发区各项改革创新工作推进。

    (十一)承担数字政府建设管理职能,组织开展开发区党政系统公共数据和电子政务、智慧开发区建设项目预审、管理和绩效评价工作。承担大数据发展职能。组织、指导、协调公共数据、智慧开发区建设管理工作。承担数据资源管理职能。组织协调公共数据和党政系统数据资源整合、归集、应用、共享、开放。承担提供大数据支撑服务职能(智慧城市管理中心)。提供支撑城市管理社会综合治理服务,提供支撑便民便企服务,提供支撑应急联动指挥服务,提供支撑智慧应用融合职能,提供支撑大数据应用监督考评职能。

    (十二)承担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