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0327095/2020-11287

  • 文件名称:

    审计局

  • 发布机构:

    金华开发区

  • 成文日期:

    2020-09-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审计局

    朗读

  • 科(处)室名称: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审计局
  • 岗位责任人:吴伟鸿
  • 科(处)室地址:金华市婺城区双溪西路620号
  • 联系方式:0579-89156160
  • 公开电话:0579-89156160
  • 办公时间:夏令时: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冬令时: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法定工作日)
  • 科(处)室职能:

    (一)开发区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审计局,接受审计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开发区审计委员会具体工作。

    (二)主管开发区审计工作。负责对开发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负责开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三)负责各项审计规章制度的起草。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包括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管委会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开发区直属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下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托管的乡镇(街道)办事处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开发区投资和以开发区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审计,开发区重大公共工程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审计;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区属国有(集体)企业、区属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资产、负债和损益以及财务收支审计。

    (五)负责对管委会任免的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负责对区属国有(集体)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

    (六)指导和监督乡镇(街道)、行政事业单位和区属国有企业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七)负责农村集体经济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负责对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居民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开展、指导和监督村集体经济组织(社区)审计工作。

    (八)负责委托开发区政府和国有企业投资项目的工程造价结算审核。

    (九)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审计领域的应用。

    (十)配合上级审计机关的审计工作。

    (十一)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