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0327095/2020-11289

  • 文件名称:

    宣传部

  • 发布机构:

    金华开发区

  • 成文日期:

    2020-09-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宣传部

    朗读

  • 科(处)室名称:中共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宣传部
  • 岗位责任人:蒋樱
  • 科(处)室地址:金华市婺城区双溪西路618号
  • 联系方式:0579-83212765
  • 公开电话:0579-83212765
  • 办公时间:夏令时: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冬令时: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法定工作日)
  • 科(处)室职能:

    主要职责

    拟订开发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政策和事业发展总体规划,按照党工委统一部署,协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工作。统筹协调开发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开发区党工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组织协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和日常监督检查。统筹指导协调开发区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组织推动理论武装工作,组织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统筹分析研判和引导社会舆论,组织开发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新闻工作。承担开发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新闻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统筹指导协调开发区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统筹协调数字新媒体的建设与管理。

    督促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新闻出版业的管理政策,拟订开发区新闻出版业的管理政策并督促落实。管理新闻出版行政事务,组织协调有关行政审批工作,统筹规划和指导协调新闻出版事业、产业发展,监督管理出版物内容和质量,监督管理印刷业,管理著作权等。组织指导协调开发区“扫黄打非”工作。统筹指导协调推动开发区精神文化产品的创作和生产,协调组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有关工作,指导协调推动群众文化建设。负责审批开发区电影及相关事项,指导影院开展各项工作、农村电影放映工作,指导协调全区性重大电影活动。统筹指导开发区舆情信息工作,组织协调开展舆情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工作,跟踪了解、研究掌握宣传舆情动态。统筹协调开发区对外宣传工作,研究拟订对外宣传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对外宣传工作的相关政策。指导对外文化交流工作,协调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组织协调涉及港澳新闻宣传和舆论工作,做好开展涉台问题的宣传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境外来访记者采访事务方面的工作。负责开展新闻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统筹协调组织开展开发区新闻发布工作,承担党工委新闻发布有关组织协调工作,负责管委会新闻发布组织实施工作,组织指导推动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拟订开发区重大问题对外宣传口径。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开发区党工委精神文明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制定开发区精神文明建设规划。负责开发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组织、协调、检查、指导工作。负责开发区公民道德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统筹协调开发区志愿服务工作。指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在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完成党工委交办的其他任务。负责各民主党派、宗教、海外统战、侨务、台办等工作。城管工作。负责开发区城市管理工作。参与研究制订开发区城市建设管理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及管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