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十百千万”竞赛数据亮眼 争创经济“全年红”

日期:2020-09-24 15:13:59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截至8月底,在全市下达的32项‘十百千万’核算指标中,开发区提前完成年度任务有10项、超过时间进度的有10项;规上增加值同比增长1%,较一季度提升11个百分点,节能环保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分别居全市第1、第1和第2,实体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这是全市“十百千万”竞赛工作第一督察组来开发区督察时反馈的一组亮眼数据。



  今年以来,开发区聚焦全市2020年“十百千万”竞赛活动工作要点,紧紧围绕产业平台“四个十”提升行动、重大项目“四个百”推进行动、创新性企业“四个千”培育行动、资源要素“四个万”保障行动的基本工作要求,进行逐项任务分解和交办,确保每项指标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伴随着开发区“十百千万”竞赛活动深入推进,开发区先行先试、平台创建、企业培育与服务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形成大平台有序推进、大项目牵引发展、大招商巩固提升的良好局面,各特色亮点工作不断涌现。不久前,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业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成功入选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名单。自2015年以来,开发区创造了仅用占全市2.4%的土地面积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累计列入数全市第4和2个100%(重点产业项目开工率、土地指标奖励获得率)的良好成绩。同时,高新企业技术培育、新增小微企业数均实现100%以上的增速。


  下一步,开发区将紧盯“十百千万”竞赛活动年度目标,坚决按照“三服务”工作要求,做到“四上”企业全覆盖走访,及时了解并协助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经济“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