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0327095/2020-11409

  • 文件名称:

    党群工作部

  • 发布机构:

    金华开发区

  • 成文日期:

    2020-09-2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党群工作部

    朗读

  • 科(处)室名称: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 岗位责任人:金飞华
  • 科(处)室地址:浙江省金华市双溪西路620号
  • 联系方式:0579-89155077
  • 公开电话:0579-89155077
  • 办公时间:夏令时: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冬令时: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法定工作日)
  • 科(处)室职能:

    党群工作部是开发区管委会根据大部制改革设立的内设机构,承担直属机关党委、总工会、团工委、妇工委、科协等工作职能。

    (一)负责管委会机关部门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围绕开发区中心工作,团结、组织干部群众,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党内法规有关规定,负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的执行宣传;传播党群理论知识、提供党群活动场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组织志愿者服务、受理反映社情民意、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等八大类服务活动;参与工会组建、劳资纠纷调解、集体合同签订;协助做好妇女维权、家庭矛盾调解、妇女培训、文体活动;协助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三)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贯彻执行区工会代表大会的决议,组织和指导全区各级工会履行维护职能;收集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状况、意愿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导各级工会加强自身改革和建设,强化职工代表大会基本制度;协助做好全国、省、市三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的推荐评选,做好劳模管理;负责工会经费的管理、审查、审计,研究和制定有关政策和制度等工作。

    四) 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有关规定,领导开发区共青团工作,组织开发区共青团组织开展工作,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活动中发挥党的助手作用;负责指导并组织实施开发区青少年的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活动,培养、选拔、推荐、表彰优秀青少年;负责做好青年志愿服务工作。

    五) 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章程》的规定负责团结、动员、组织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服务。

    六) 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