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①丨直播带货课堂,带你玩转疫情黑天鹅下的“宅经济”~

日期:2021-01-13 17:18:11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促进就业增收、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分局深化改革“品牌指导服务站”工作机制,做好企业品牌知识“培训员”、企业创业创牌“勤务员”,于2021年1月7日至8日,在金华市菁英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隆重举办企业品牌建设和直播带货(短视频)培训班,来自开发区的50余名个体经营者和企业营销人员齐聚一堂,认真聆听直播大咖讲师带来的“头脑风暴”。

一、培训详情

此次培训共2天20个课时,培训内容包括广告相关法律法规,品牌创建指导,抖音短视频及直播,短视频拍摄、特效制作技巧,抖音平台规则、直播间话术、开播实操等。既有理论知识,又可实操练手,一场丰富的直播电商“知识大餐”,让学员们如沐甘霖,受益匪浅。

二、学员反馈

“大开眼界。”李子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郑嘉园用四个字总结自己的感受。她坦言,抖音、快手之类的平台于自己只不过是平时消遣用的APP,自己以前是李佳琦、薇娅的小粉丝,经常被他们的直播间种草并参与秒货,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能为主播,感觉事业开辟了新天地。

“疫情之下,‘宅’经济迎来发展机遇,‘直播带货’成为消费热词。直播带货打通了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是化解线下经济危机的新机遇,也是品牌营销的新阵地。我们举办品牌建设和直播带货(短视频)培训班,旨在帮助辖区市场主体尽快突破电商专业技能‘短板’,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打响‘云上’品牌、拓宽销售渠道、增加营业收入。接下来,我们分局品牌指导服务站会转变培训思路,开展‘你点我讲’菜单式品牌培训活动,为市场主体当好‘店小二’。”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