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永波在金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为高质量发展 增添新动能积蓄新优势

日期:2021-10-15 14:17:57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0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永波带队到金华开发区调研“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攻坚四争先”三年行动目标,充分发挥开发区的主引擎、主平台作用,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投入“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奋力推进市区“十大平台、十大工程、十大项目”建设,营造大抓项目、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为金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积蓄新优势。开发区领导董智频、孙金能、王燕伟参加相关活动。


蔡永波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央创新区(南区)建设指挥部、山嘴头未来社区、南苑中学新校区和金华之心·数字经济产业园等,详细了解重点区块产业规划、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并深入相关企业调研。他指出,金华开发区地处市区核心区块,拥有较好的发展资源和条件,迈向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新征程,要更好肩负起市区乃至全市发展主引擎的重要责任。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找准自身功能定位,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注重差异化发展和辨识度提升,积极探索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形象提升的新路子;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发挥核心平台、核心项目、核心企业的引领集聚作用,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加快形成以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等为主导的产业集群;聚焦人民美好生活,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打造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基本单元和群众幸福美好家园;稳妥有序推进“双减”政策落地,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蔡永波强调,“十大平台、十大工程、十大项目”是增强市区发展能级、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载体,各责任单位和建设主体要严格工作标准、强化争先意识,加强统筹谋划,做实服务保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千方百计解决项目推进、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以解难题、优作风的实绩实效打好“大会战”,确保“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