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常态化推进联合执法

日期:2021-11-29 09:03:09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24日,开发区召开联合执法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开展联合执法意义重大,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凝心聚力推进联合执法行动,为开发区中心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强有力的执法支撑。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蒋巧青参加会议。



联合执法是开发区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形成的系统有效的工作经验,整合了各行政执法部门或行政执法部门与各业务主管部门之间的资源力量和执法手段,有利于及时解决突出、难点问题,在助推开发区各项重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开发区制定出台《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联合执法机制已经在多领域、多层级推行,通过多类型、多批次(部门每半月一次、乡镇街道每周一次)的落实和实践,取得一定成效,积累了一些经验。


燃气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方面,联合执法累计检查城燃企业(站点)313次、餐饮用户13444次,当场整改隐患1098个;文明城市创建方面,联合执法解决了一大批反弹反复的问题,市区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和“门前五包”市测考评,开发区均综合排名第一;“三改一拆”方面,开发区在9月全省通报的隐患违建处置情况中,前期排摸的隐患违建和涉及严重安全隐患违建处置率双100%,是全市唯一双100%完成的县(市、区)。


会议要求,要常态抓好常规启动、专项启动、应急启动三项机制,细化任务清单、方案清单、时间清单三张工作清单;要完善责任体系,主管业务部门要按职责和上级要求牵头组织联合执法,其他联合单位主动靠前执法,同时按照“综合查一次”的要求积极排查本单位主管业务的相关隐患问题。


会议强调,要完善执法制度,细化联合执法报送制度,优化联席会议制度和会商会议制度;要强化责任落实,联合执法领导小组对各成员单位执行情况进行监督,联合执法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要对各单位联合执法开展情况以及工作纪律进行通报;要数字执法赋能,推进联合执法数字化改革,探索一种全新的执法检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