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辉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 以企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推动提质增效

日期:2021-02-22 14:52:08 来源:​金华开发区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月20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率队深入部分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与企业负责人谈发展、谋转型、听建议,并向企业家们和一线工人送上新春祝福。张旭辉强调,开发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四攻坚四争先”热潮,以扎实细致的服务体系、全面到位的服务载体、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提质增效。



金华比奇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旗下自主研发的5173网络游戏虚拟物品交易平台,在国内网游市场占了大量份额,是开发区数字经济产业的排头兵。张旭辉走进办公大楼,详细了解企业员工到位率和复工等情况,希望企业坚守主业、深耕开发区,在与国内“巨头”频繁交流合作中,集聚创新要素、培育前沿产业、做强总部经济,不断提升头部企业的引领作用。开发区有关部门要针对不同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特点,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让企业在“走出去”“引进来”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优势。



在浙江亚峰药厂有限公司,张旭辉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布局、转型升级等情况。张旭辉说,企业创始人楼金是开发区改革开放史上的传奇人物,也是婺商杰出代表,希望企业家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婺商精神、工匠精神,秉持家国情怀,坚定发展信心,争创新优势、展现新作为。针对企业空间拓展提升等有关情况,张旭辉希望企业发展要与区域发展协同,要抓住开发区创建“省高能级战略平台”的战略机遇,尽快梳理出符合区域发展定位的改造提升方案,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辉煌三联工具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涵盖链锯生产研发,连续多年产值增幅10%以上,是行业内的“隐形冠军”。张旭辉察看了企业生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如何数字赋能加快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之策。张旭辉表示,全面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强化创新源头供给,是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根本,辉煌三联在这方面走在了前列。开发区上下要加快数字化改革,通过部分试点的标杆发挥辐射示范作用,为实体经济生产调度、产业链协同、自动化操作等提供一系列数字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