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开展节后督查 切实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日期:2021-02-22 14:55:29 来源:​金华开发区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你们的防疫物资储备怎么样?”“请提供一下近期影院的消毒杀毒记录和消杀物品采购清单、附件。”“注意要积极引导来往人员佩戴口罩并做好防护,加强防疫宣传,确保防疫知识家喻户晓。”……



2月18日,春节长假结束第一天,开发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便深入到集中隔离点、冷链食品商场、乡镇(街道)办事大厅、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超市、卫生院等场所开展督查暗访。这是开发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把督查作为第一职责,努力为打赢节后疫情防控主动仗提供坚强保障的一个缩影。


企业复工、人员返岗、学生开始返校……随着节后返工返学潮日益临近,疫情防控也将迎来关键节点。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击现场的方式,随机来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及相关单位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有关问题的整改进行了“回头看”。



针对本次督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督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以有力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各乡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防疫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实施清单化管控,确保件件销号清零。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机制,持续深化网格化管理,充分激发群众抗疫内生动力。要积极普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政策,指导、帮助市场经营主体和群众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共同守护开发区疫情防控成果。  


下一步,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严格追责问责,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过程中打折扣、搞变通、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