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金开过大年】金华开发区为建筑工地留金人员送“过年大礼包”

日期:2021-02-09 08:47:34 来源:​金华开发区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老师,您的字真漂亮,帮我再写副对联吧!”2月5日,金婺大桥重建工程项目部里热热闹闹的,开发区建设局特邀本地书法名师到现场挥毫泼墨,为建筑工人免费写春联、送福字。


当天共送出福字60余份、对联30余份。金婺大桥重建项目安全总监周华说,看到春联就感受到浓浓的年味,金开此举让留金过年的建筑工人感受到了地方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绝大部分建筑工人都是第一次拿到书法名师的墨宝,大家都比较兴奋,有好几个人说这春联都舍不得拿来用,要好好保存起来。”


在随后的座谈上,开发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要求项目工地重视疫情防控、文明施工和施工安全。春节期间要做好留金过年建筑工人的生活安排,让大家远离家乡也能够过快乐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为尽量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金婺大桥重建项目现场采取封闭围挡,修建洗车池、过水池,配备洒水车、雾炮车,已对作业场地、施工便道进行硬化,未施工场地撒播草籽或覆盖等措施严格控制扬尘,场地内裸土部分用密目网进行了全部覆盖,并安装测噪设备和扬尘监测设备,施工现场无明显噪音及扬尘现象,现场扬尘、噪音监测设备监测数据均符合要求。春节期间,项目将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强化巡查,确保安全生产,为节后顺利开工做好保障。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开发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分组走访了多个项目建设现场,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还为符合开发区稳企稳岗“暖心十条”政策的建筑工人送上慰问品和“过年大礼包”。“大礼包”内含价值500元年货大礼包+价值100元通讯大礼包(手机号码归属地为金华)+价值超600元健康大礼包(健康体验套餐、口腔及眼科疾病筛查、健康教育、中医理疗等)+旅游大礼包(凭本人身份证免费游玩寺平古村、九峰山景区等风景区并享受半价泡温泉)+团圆大礼包(父母子女由低风险地区来金团聚过春节的,全额报销来金车费)+儿童冬令营大礼包(在金子女和在外就读由低风险地区来金子女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