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减负 开发区推广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单业务

日期:2021-03-05 10:55:41 来源:​行政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助力企业减负 开发区推广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单业务

 

为落实浙银保监联合浙高院、浙发改委印发的[2019]16号红头文件精神,让企业以更加低廉的成本获得与投标保证金同等效力的作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经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确定人保、太保、平安、大地和国寿财五家保险公司为共保体成员,由人保负责线上平台的对接、理赔以及服务工作。开发区交易中心积极响应市交易中心政策,于202011月正式上线启用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单业务并持续推广。截至今年2月,涉及使用投标保证金保单参与投标的企业40余家,为企业减轻缴纳保证金压力共计900余万元,使用保单所代替的保证金数额占比38%

投标保证金保险电子保单业务扩展了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缴纳方式,充分发挥了工程保险市场机制作用,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从根本上减轻企业投标负担。

  在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发区分中心的监管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诺将践行金融央企的责任和担当,继续为参与开发区项目投标的企业提供专业的服务和保障。

图为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发区分中心开标室内,人保公司在项目开标前为参与此次投标的企业直播了投标保证保险电子保单的宣传动画,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大家简单介绍投标保证保险电子保单的优势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