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E大会暨首届儿童成长多元发展论坛举行 潘震宙俞敏洪余武隆钟依均张旭辉致辞

日期:2021-04-20 16:13:17 来源:​金华开发区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4月17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浙江师范大学、金华开发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教育E大会暨首届儿童成长多元发展论坛举行。原中国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副所长余武隆,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钟依均,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分别致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等出席。



“走进金华新东方双语学校眼睛一亮、心情舒畅。”潘震宙高度评价金华开发区为打造“学在金开”教育金名片所作的努力,向论坛的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立德树人关系国家前途命运。教育的核心是立德树人,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坚持文化自信,通过文化复兴、教育筑梦,培养出拥有“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精神境界和道义担当的人才。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大家提供了启迪思想、破解难题、交流经验、共话未来的难得机会。教育创新永远在路上,希望金华开发区和新东方一如既往重视文化传承和教育发展,真正将论坛打造成为推动教育创新发展的大平台,让孩子成长有着更无限的可能。



俞敏洪说,当前家长对于教育的焦虑主要来源于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尤其是优质的教育资源不均衡,同时,以学科为核心的充分竞争给孩子和家长带来了压力。在一个区域内教育资源的均衡化,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公平流动,是解除家长孩子焦虑与压力的关键所在。新东方大力发展E教育,促进孩子补差式教育,解放孩子身心,促进孩子多元化发展,让孩子和家长从焦虑中解放出来,真正实现对孩子的生命教育和发展教育,培养孩子独立的个性、高尚的品德和学习的能力,让孩子对生命充满热情、对未来充满向往、对困境一笑置之,拥有健全的人格,得到均衡的发展,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不管经历怎样的风雨,都能身心健康、勇往直前。



余武隆说,新东方是广大青少年立德成才的摇篮。创始人俞敏洪先生拥有独特的人格魅力,在身处人生逆境时不仅能挺立在失败的废墟上,用永不言败、生而为赢的精神成就了辉煌人生、成就了新东方教育事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成立于改革开放初期,专注于教育创新、新职业能力测评等方面的研究,正在致力于学科建设、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等课题的研究。真诚欢迎金华开发区和新东方积极参与创新教育发展研究中来,共同向着优质均衡的教育现代化而努力。



钟依均说,浙师大与新东方长期以来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与合作,并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合作共建优秀师资培训、高质量的大学实训基地,有效提升了学生就业与师生外语应用能力。更好的教育与更美好的生活不仅是美好的愿景、更是响亮的号应。浙师大和新东方作为教育事业基本单位,对打造更优质的教育资源责无旁贷,推动智慧教育发展更应成为行动自觉。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多方合作,共同组建国际双语学校研究院,系统梳理总结国际双语教育模式和办学经验,真正打造成为创新教育的大平台。



张旭辉向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新东方双语学校这样的金字招牌落户开发区,对开发区完成教育由“均衡”向“优质”的转型,对集聚区域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开发区特别重视“学在金开”建设,教育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新东方等一批高端学校的落地,促进了公民办教育双翼齐飞,尤其近年来实施学校建设项目214个,总投资22.58亿元,优质教育资源加快集聚。当前,开发区加快跑出“省高能级战略平台”加速度,更加需要优质教育的加持。开发区是探索现代化教育、投资现代化教育的热土,由衷期待各位专家教授重点关注开发区教育事业,与更多教育有识之士走向更深层次的合作。



本次论坛以“多元、教育、赋能”为主题,汇聚政府及教文体领域内的领导、专家、学者,围绕两会教育提案、儿童成长多元发展、教育赋能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旨在打造一场聚焦教育领域,关注教育对象多元成长,关注行业动态,注重行业协同发展的思想盛会,以此探讨行业发展的更多可能,助力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论坛上,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主任果美侠、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研究联盟副秘书长钱炜、北师大教师梁玖、全国青少年科技名师刘国璋作主题演讲,体育冠军楼云、王丽萍、吴鹏、张丹分享体育教育在儿童成长多元发展中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