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能力 增强实效 金华开发区举行党史宣讲工作培训

日期:2021-04-06 09:03:36 来源:​金华开发区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提升党史宣讲员业务能力,帮助广大宣讲员更好地掌握党史宣讲的方法技巧,增强党史宣讲实效,推动开发区党史宣讲“十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4月2日下午,金华开发区举办党史宣讲工作培训会。各基层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宣讲团骨干宣讲员代表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金华市委党校副校长、开发区理论宣讲工作顾问杨春华作“如何开展党史宣讲”的专题辅导。杨春华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开展党史宣讲的意义、目的要求和总体安排,从“正确把握党史宣讲的主线”“如何把握宣讲的选题”“采取灵活宣讲方式”“认真做好宣讲准备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如何开展党史宣讲作了系统全面的辅导讲解,并提出了党史宣讲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讲课内容站位高远、旁征博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宣讲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杨校长的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传授了许多党史宣讲的技巧和注意点,收获满满,我将继续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发挥余热,用心做好党史宣讲工作。”84岁的“格老”宣讲团成员周健康说。其他宣讲员也表示,讲好党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接下去将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围绕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等重点,精心备课研课,切实讲好百年党史故事,讲好金开改革发展成就。

据悉,下一步开发区各特色宣讲团将制定形成宣讲服务菜单,供各基层党组织进行按需“点单”,开展分众化、常态化、互动化宣讲,扎实推动党史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格、进网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更好地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起攻坚争先、争创省高能级平台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