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0年财政资金直达基层工作总结

日期:2021-04-09 14:32:42 来源:​财政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0年以来,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作用,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在上级财政部门的工作指导下,全力做好直达资金的接收、管理、拨付和监控工作,确保直达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

一、直达资金工作机制

为落实好中央“两直”及省市配套政策资金,根据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结合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微个体纾困、政策、工业、出口、投资等专班运作情况,区财政局第一时间成立“两直”政策落实专班,建立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

二、直达资金下达情况

2020年,上级共下达我区各类中央直达资金1926.04万元,其中2020年就业补助资金100万元;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资金504万元;2020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409.1万元;重点企业贷款贴息784.94万元;2020年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61万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67万元。截至目前,直达资金已全部拨付,拨付率为100%。

三、直达资金落实成效

新增中央直达资金的下达有效弥补了地方财力缺口,对支持疫情防控,帮助企业纾困,助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直达资金的工作要求,做好2021年财政资金直达基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