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知识产权宣传周助力营造开发区创新氛围

日期:2021-05-17 14:18:31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14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一年一度,一期一会,从4月中旬起,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活动主题,开发区分局开展了系列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宣传活动,讲述知识产权金开故事,营造知识产权良好氛围,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一是开展企业知识产权专题培训。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技术创新能力419日,开发区分局举办内容涵盖高价值发明专利的培育创造、企业商标侵权应对、知识产权奖补政策解读的知识产权专题培训辖区范围内100余家科技型企业参训,

是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保险对接。为进一步搭建好政银企”“政保企合作平台,促进开发区知识产权金融互惠共赢,助力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419日,结合知识产权专题培训,开发区分局邀请金华银行科技支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市分公司分别介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专利保险业务,开展银企、保企精准对接,截至426日,2020年开发区共知识产权质押金额达2.075亿元,质押专利43项,惠及中小企业6家,知识产权质押金额及质押专利数位居全市第一。

三是开展知识产权宣讲进社区活动。为推进“尊重知识 崇尚创新 诚信守法”知识产权文化建设,420日,开发区分局业务一科工作人员走进西关街道婺星社区,为社区居民宣讲知识产权小百科,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展示开发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成果,全天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

四是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为震慑知识产权违法行为,营造知识产权保护良好生态,417日,开发区分局,科所队联动,围绕商场、市场等重点场所,查处服装、家具等涉及民生领域商品,对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假冒专利等违法行为进行打击,截至426日,分局已立案查处知识产权案件12起,罚没款10万余元。

五是举办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揭牌仪式。为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实现知识产权服务“最多跑一地”金开模式,426日,开发区分局联合浙江省(金华)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在金华之心举办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揭牌成立暨“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窗口入驻仪式。

六是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气排球邀请赛。为营造良好知识产权氛围,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助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扩面提质,开发区分局联合金华银行,在市级以上专利示范企业中,通过定向邀请和自愿组队参加的方式,组建12参赛队伍,进行气排球友谊赛,428在金华市老体育馆举行赛事启动仪式。

4.26已然过去,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前进步伐不会停止。接下来,开发区将努力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在培育更多高价值核心专利、知名品牌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宣传引导上见实效,打造高能级平台,聚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