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辉在走访调研国资公司时强调:构建市场化机制 推进整体化管理

日期:2021-05-06 09:26:23 来源:​金华开发区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4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走访调研融盛集团、金开城投集团两家国资公司。他强调,开发区的国资公司必须构建市场化机制,推进整体化管理策略,通过开拓一方好的发展空间,树立一种好的市场意识,制定一套好的规则体系,建设一支好的人才队伍,为建设省高能级战略平台提供强力支撑,贡献国资力量。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卫东参加调研。



“五一假期里,开发区国资公司的许多人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劳动者的光荣。”张旭辉对节日值班人员表示慰问,对两家国资公司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张旭辉要求,开发区国资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开拓一方好的发展空间。要学会站在政府和市场两个优势的结合点上谋篇布局、登高望远,加强顶层设计,强化项目谋划,整合盘活资源,为公司开拓出一方好的发展空间,在做强做大自身的同时,为开发区以片区开发发展主导产业、以城市更新重塑产业结构做出国资公司应有的贡献。


要转变思想观念,树立一种好的市场意识。张旭辉指出,市场化是国有企业改革的必由之路,开发区国资公司要切实增强市场意识,顺“市”而为,应“市”而变。树立整体观念和团队意识,实现各国资公司的统一规划运行,各项数据的整体共享,投资的整体谋划,资产的整体监管,人力资源培养的整体规划。


要提高风控水平,制定一套好的规则体系。张旭辉强调,作为国资公司,一手抓发展,一手抓风控,必须两手都要硬。要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全面梳理优化工作流程,修订完善资产、人事、财务以及业务运营、信息化等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完善制度体系,尤其是要加强经营绩效管理、资产财务管理和督办督查工作。要加快数字化建设,实现国资公司信息资源的云端化,推进建立涵盖业务、财务、人事、行政综合管理等在内的全覆盖、全流程的综合管理系统,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国资公司的内控机制。


要完善用人机制,建设一支好的人才队伍。“国资公司的发展,关键在人,要对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人才短缺问题进行梳理,找出症结所在,提出解决路径。”张旭辉强调,要在加快选人用人育人机制改革创新的同时,加大党建工作在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等方面的保障作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要进一步完善薪酬绩效考核体系,以经营业绩为导向,建立科学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