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与金职院举行区校合作座谈会:产教协同培养应用型人才 形成政校企联动强大合力

日期:2021-09-10 09:04:46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9日,金华开发区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区校合作座谈会,金职院党委书记王振洪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围绕校企协作、服务外包、合作办学、城市更新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金职院领导梁克东、刘鲁平,开发区领导李强等参加。



一直以来,开发区高度重视与金职院的区校战略合作,始终把金职院作为开发区家门口的大学,主动接受金职院应用型人才和创新资源的溢出和辐射带动,双方通过组建“校企合作”专班、“服务外包”专班、“合作办学(医)”专班、“城市更新”专班,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职业技能培训、医疗康养综合体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构建了全天候、全领域、全方位的合作机制,取得了丰硕成果。



王振洪感谢开发区长期以来对金职院的关心、信任和支持。他说,金职院与开发区的合作起步早、谋划远、推进实,创造了区校合作共赢的成功经验,为双方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金职院与开发区血脉相连、共生共荣,区校战略合作以来,金职院致力于融入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围绕开发区中心工作,积极助力开发区壮大主导产业、提升平台能级、打造品质生活,共同提升区域创新竞争力、区域经济发展动能、人民获得感。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在合作办学、资源共享、教育提升、产学研融合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更高层次实现规划与蓝图的共绘、学科与产业的共生、人才与资源的共享。


张旭辉对金职院一直以来对开发区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开发区与金职院的战略合作成果丰硕,有力推动了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当前,开发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加快创建省高能级战略平台,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提供金开支撑。这与金职院打造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目标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围绕“应用”这一核心,对接产业、亲近行业、携手企业,全面提高学生应用创新和技术实践能力,努力培养一批与开发区主导产业相符合的应用型人才,形成政校企联动强大合力。开发区将一如既往把服务保障金职院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推动合作项目落实,推动双方长期合作持续走向深入,取得更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