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辉在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时强调:夯实四级微网格工作体系 真正让人民群众共治共享

日期:2021-09-13 09:37:56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12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再次利用周末时间深入一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四级微网格工作体系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中的应用,夯实工作体系、强化资源统筹,大幅提高服务精度,提升城市治理的“绣花功”,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开发区领导董智频、蒋樱参加。



张旭辉一行先后前往苏孟乡、西关街道、三江街道,实地检查集镇、城中村、城市小区巩固提升工作。在苏孟乡苏孟村,张旭辉边走边看,检查环境卫生、门前“五包”等情况。“工作中有什么困难?”“这段时间重点在哪儿?”张旭辉与志愿者们深入交流,了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保持战斗姿态,紧盯楼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重点难点点位,构建发现、分析、整改问题的闭环机制。


在西关街道五里亭社区,张旭辉重点检查了“微循环”停车系统、垃圾投放点位分类投放等情况,要求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创建工作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从运动战向长效化转变,设计参与面更广、辐射面更宽的活动载体,让更多居民、租户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中来,真正激发群众创建工作积极性。



三江街道雅苑社区发动党员、在职或退休干部、热心群众、企业主担任微网格长,探索具有雅苑特色的民情民访代办工作机制,不断优化“矛盾不上交、服务零距离”的代办平台,微网格长负责统筹网格内所有工作,不断切换各个角色,激发基层治理的活跃度和向心力。张旭辉在详细了解社区微网格工作运行模式后给予充分点赞,希望各级各部门继续整合各方资源,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示范带动,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尽快推动四级网格体系在社区治理中的应用从“盆景”变“风景”,探索更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督查中,张旭辉强调,四级网格体系应用是推动基层智治的基本手段,是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的关键法宝,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开发区上下务必统一思想,优化举措,从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入手,抓细节、补短板、抓到位,真正实现管理的精细化。要加强资源整合,充分运用考核评价“指挥棒”,优化完善工作载体,强化资金保障力度。要加强规划设计,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制定正负两张清单,沟通社情民意,解决难点问题,守牢安全底线。要强化执法力度,提高城市管理效能,针对各类违法行为和问题较多的点位,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真正管出秩序、管出效益、管出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