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领导带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拧紧燃气“安全阀”

日期:2021-09-16 09:10:00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14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荣兵带领建设局、应急管理局、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管分局、江南街道负责人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要对用户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苏荣兵一行首先来到金华市液化气有限公司后姜网点,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燃气源供应、燃气输送、钢瓶置换、用气需求、安全保障等情况。苏荣兵督促网点工作人员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好入户安检,确保用户有安全的使用环境,特别是要入户检查重点人群的燃气设备,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管线等。


“安全问题一定要压实责任,不可马虎。”在明伦街、碧云路,苏荣兵一行随机抽查了沿街餐饮店面,发现存在液化气钢瓶使用环境不安全、连接管道不规范、自动熄火装置缺失、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未安装等问题,现场督促商家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改正的限期整改

苏荣兵要求,各部门要强化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切实做好燃气安全生产事故防范。要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加大燃气安全保障投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燃气安全知识的宣讲力度,尤其在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后,要及时做好普法工作,做好安全隐患类型、燃气事故应急处理办法等内容的宣传普及工作,做好安全宣传服务。


苏荣兵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要充分认识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健全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长效机制,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障人民群众的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