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苑经验全面推广!三江街道奋力争当开发区网格建设探路人

日期:2021-09-17 08:50:09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16日,三江街道召开四级网格建设雅苑经验实施部署暨“优作风解难题促发展百日大会战”任务部署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三江街道将全面推广雅苑社区在四级微网格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旨在以雅苑社区为典型,带动三江全域,强化多网多格融合,汇聚各方网格力量,激发四级微网格长热情,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进一步做深做细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

今年上半年以来,三江街道持续狠抓网格建设,在推动基层治理“盆景”向“街景”转变过程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在深入一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过程中,对雅苑社区四级微网格工作运行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雅苑社区是开发区四级网格建设“排头兵”,去年以来,社区持续深耕网格建设,通过队伍建设、平台建设、机制建设等方面,立足群众需求,关注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利益的头等大事,画出了基层自治最大同心圆。

会议要求,各社区在网格化管理和服务中,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党建+微网格”建设,健全“社区-小区-支部-微网格”的四级联动问题解决机制,真正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重视三级网格长助理及四级微网格长的岗位定责,实行末尾淘汰制。要注重考核推动,对微网格长进行常态化的赋能培训,细化考核任务、量化考核、赋分到人,根据评分及积分获取数量进行排名考核。

会议强调,各社区要实行积分兑换,采取“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的形式,结合每月周三网格活动,确定积分兑换日,进一步调动四级微网格长参与社区网格管理服务工作的主动性,激发网格服务热情。要丰富配套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社区服务活动,通过好的活动项目吸引微网格长、凝聚微网格长,让微网格力量活跃起来。

会议还传达学习开发区相关通知精神,并对街道“百日大会战”任务进行相关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