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0327095/2021-01244

  • 文件名称: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问题编号四十四)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 发布机构:

    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2021-09-2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问题编号四十四)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日期:2021-09-24 15:22:59 来源:统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关于深化完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结合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现对已完成整改问题化肥农药统计问题有关情况进行公示。

    整改问题:浙江省部分区县统计部门在统计化肥、农药数据时未按要求开展“全面统计”,也未会同农业部门组织村级调查,仅由区县统计人员根据农作物播种面积进行估算,省市统计部门对异常数据未开展有效审核。

    整改时限:20216月底前。

    整改目标:按国家统计制度要求实施化肥农药全面统计,真实反映化肥农药施用情况,科学研判化肥农药增减变化趋势。

    整改措施:1.继续规范村级统计台账建设,扎实推进基础数据村级起报工作。2.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和基层调研指导,健全和完善农业农村统计数据质量管控机制,发挥联网直报系统在数据质量审核中的作用,提高源头数据质量。3.加强各级统计部门与农业、林业部门的协作沟通,测算各类农林作物化肥、农药单位面积施用强度,科学研判化肥、农药施用量增减变化趋势。

    整改完成情况:1.规范村级统计台账建设,开发区102个行政村及2个涉农社区均按要求建立了农业统计台账,基础数据均从村级起报,通过横向、纵向对比,加强数据审核力度,提高源头数据质量;2.召开开发区农业统计年报工作培训会,并开展乡街、区、市三级化肥农药专项检查;3.召开部门联席会议,联合农旅局完成种植大户及农资经营部的化肥农药施用、销售情况调研,研判化肥、农药施用量增减变化趋势。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金华开发区统计局反馈,并提供联系方式。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1924日至2021930日共7天。

    受理单位:金华开发区统计局

    联系人:吕贞苹

    联系电话:8318391517855866955

    联系地址:双溪西路620号开发区大楼10

     

     

                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02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