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政资金直达基层工作情况总结

日期:2022-05-17 10:00:46 来源:​财政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确保直达资金实现直下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开发区财政局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推动直达资金工作有序开展,有效完成对直达资金的使用。

一、直达资金的总体情况

2021年,上级共下达我区各类中央直达资金12999.62万元,其中一般转移支付18.86万元;2021年就业补助资金184.8万元;学生资助补助经费269.13万元;2021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865万元;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3718.03万元;2021年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2877.72万元;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经费20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300万元;计划生育转移支付资金428.13万元;农田建设补助资金2.5万元;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5.5万元;医疗救助补助资金186万元;优抚对象及医疗补助经费1155.3万元。

二、直达资金的拨付情况

按照资金分配方案做好预算指标下达、资金拨付等工作,开发区已完成全部资金分配,直达资金拨付率达到100%。

三、直达资金管理流程

(一)完善直达资金管理体制。按照直达资金管理要求,从实际出发,第一时间分配下达补助资金,资金支付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和有关要求进行,支付数据也在前期做好项目关联的基础上实时反映到直达资金系统。

(二)协同加快项目推进。开发区财政局主动和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对接,尤其是对基建项目,适时提醒项目进度,协同部门推进项目建设。此外进一步完善项目库建设,强化项目储备,协同部门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加快项目实施,确保资金支付的及时性,提高财政资金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