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中:持续攻坚加快交办事项清零 坚决打赢经济稳进提质硬仗

日期:2022-07-28 15:32:20 来源:​金华开发区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25日至26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中带队开展“三服务”走访活动,对“稳进提质”集中办公活动交办事项处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再推进。他强调,要按照全市经济稳进提质工作部署要求,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千方百计解难纾困,持续攻坚加快交办事项清零,坚决打赢经济稳进提质硬仗。开发区领导张卫东、朱卫锋参加。



罗洋作业区的建成投产,将优化金西运输结构,降低物流成本,有助于建设绿色、环保、低碳和生态的物流新体系,带动临港产业的转型升级,目前工程已初步成型,并具备船舶靠港能力。集中办公活动中,来自金西的多家企业提出希望加快罗洋作业区的建设进度,为衢江沿线的制造业、工业和商贸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的运输模式和物流解决方案。王建中率队来到正在建设的罗洋作业区,了解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道路建设、征收工作进行现场协调交办,要求有关部门高效协同,倒排时间节点,推动项目早日完工。王建中强调,罗洋作业区将给金西区块带来数以倍计的物流、人流、信息流、产业流,使地方产业“借河出海”成为现实。开发区上下要继续强力推进作业区建设各项工作,把握好定位,增强适配性,推动作业区发展同金西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互促共进,更好服务钱塘江中上游水路运输中转枢纽建设。


集中办公活动交办事项推进情况如何,助企纾困政策组合拳实施效果怎么样,党委政府工作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带着这些问题,王建中一行先后来到浙江银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台丽包装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趋势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诉求办理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银瑜新材料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知名的粘合衬基布供应商,先后与东华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科研院校合作,在新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校企合作,掌握了铜离子抗菌纤维制备技术、复合抗静电聚酯纤维制备技术、高抗紫外超细聚酯纤维制备技术等一系列核心技术。集中办公活动中,企业提出保供能的诉求,开发区通过重点企业用能预算化管理,帮助企业应享尽享能源政策。王建中希望企业坚守主业、深耕未来,加强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积极拓展产业链,进一步做大规模、增强实力,力争实现亩产效益最大化。



台丽包装主要从事塑料制品的生产和销售,近年来产能不断释放,产品广泛供应古茗、新时沏等知名奶茶品牌。集中办公活动中,企业提出扩大生产空间提升产能的诉求,开发区已安排招商二局与企业对接,为企业在小微园内量身定制厂房。王建中对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企业研判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前景,最大限度谋求各方利益,尽快与有关部门敲定帮扶方案。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持续攻坚、精准施策,不折不扣落实好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各项部署,抓紧兑现各级各领域惠企政策,进一步巩固经济企稳回升良好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