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中:集中优势兵力营造迅雷之势 交出西关未来社区建设高分答卷

日期:2022-07-28 15:34:10 来源:​金华开发区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24日,金华开发区召开西关区块城中村改造征收攻坚行动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中强调,要坚决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的“558”工作体系,紧紧抓住西关未来社区建设的机遇期,坚决把红旗插在山顶上,集中优势兵力,全力奋战三十天,冲刺目标全清零,以迅雷之势交出西关未来社区建设的高分答卷。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董智频主持,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华锋部署征收工作,党工委委员、组织人力社保局局长蔡于群宣读攻坚行动指挥部文件,开发区领导陈伟通、孙金能、罗政海、蒋樱等参加。会上,汤溪镇、秋滨街道、西关街道、指挥部联合执法组、西关经济合作社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会议还进行了征收政策业务培训。


王建中指出,城市更新是市第八次党代会“558”工作体系中实施大都市区建设战略的重要抓手,开发区当前正积极构建“一心一谷两轴六片”的整体空间形态,努力成为市区未来南北发展的核心战略要地和高能级产业平台,西关村是其中一条主轴的黄金西翼。西关原来的形态已经完成它的历史使命,必须打造更高能级的未来生活场景。做好该区块征收工作是二次生长、打开共富升级通道的再出发,是区块空间重构、形态重塑的再落子,是西关未来社区的建设再推进。开弓没有回头箭、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千载良机,必须勇毅向前,抖擞精神继续干,以征收再推进为新的起点,打造更美更好的城市生活新场景。


王建中强调,要拿出“攻城拔寨”的真功夫,确保“三场战役”的全线大胜利。


一是打好目标歼灭战

锁定目标、摸清底数、担好责任,不推诿扯皮,要权责清晰,牢筑分工不分家的合作意识,力争不破楼兰终不还。


二是打好原则坚守战

坚持人民至上、公正公平、依法依规,学透征收政策,吃透政策核心内容,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摸清户情民意,用心用情、以心换心,争取群众理解与支持,将征收的过程变成服务群众过程。


三是打好拔钉闪电战

找到破题的钥匙,迅速造就拔钉清障的破竹之势。关键在于抓问题“七寸处”,再一次全面深入摸底,再一次全面化解矛盾,再一次全面联合执法,全天候、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支持拆迁,个个参与建设”的浓厚氛围;关键在于抢出时间“窗口期”,做到工作流程“事不过夜”、工作进展“迅速晾晒”、工作原则“一气呵成”,形成流程体系化、操作标准化的“闪电战”征收方法;关键在于形成上下“一盘棋”,要把街道“单兵战斗”转变为全区“大兵团作战”,形成全区上下一根绳、一股劲,做到每天有进展,每周有突破。


王建中要求,要树立“战无不胜”的强决心,形成“三大维度”的征收强保障。要强化人员力量,继续发扬下沉一线“亲自上、抓具体”的作风,强化业务培训,做到人人通政策、有方法、能成事。要完善工作机制,化零为整提级抓总,精准发力确保目标清晰、任务明确、责任压实。要严格督查考核,坚决杜绝干部职工“打招呼、找关系”行为,纪检监察工委要建立一个全程介入、跟踪问效的监督机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这场战役纪律严明、风清气正,成为历练干部、培养干部、提拔干部的练兵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