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中:顶格发力解难题 稳进提质争进位 奋力交出金华开发区冲刺“三季进、全年红”的高分答卷

日期:2022-07-28 15:36:23 来源:​金华开发区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20日晚,金华开发区召开“稳进提质”现场集中办公活动企业诉求办理推进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中强调,要按照市委凌志峰书记“打一仗进一步”的重要指示,顶格发力 ,争先进位,坚持一线化办公、闭环化解难,打好企业诉求解决的“闪电战、歼灭战”,以助企纾困的实际成效助推稳进提质。



“稳进提质”现场集中办公金华开发区专场活动后,开发区聚焦企业提出的诉求困难,迅速成立诉求攻坚行动专班,以“务实又走心”的帮扶方式,始终和企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开发区班子成员每周至少安排一天时间,下沉至企业、项目等第一线开展现场办公、一线解难,层层抓落实、层层解难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做好诉求办结的后半篇文章。目前,开发区共受理企业需求140个,已解决97个,其余问题办结工作正加速推进。



会上,各班子成员汇报各自牵头解决的问题诉求办理情况,针对难点、堵点,王建中现场逐一探讨解决方案,逐一明确工作路径,逐一敲定办结期限,确保每个事项有序推进,按期办结。他说,各班子成员、各责任单位对领办的任务很用心,展现了工作效率,体现了责任担当。做好经济稳进提质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好企业诉求,必须提高站位,提起十二分精神,以足够的政治敏锐性和实践执行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让企业看到我们解决问题的诚意、服务发展的态度。”王建中强调,要重效率,围绕未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迅速领办,找到问题诉求突破口,涉及市级部门的要迅速对接,争取支持,对企业行动要明确,回应要主动及时,让企业对开发区的工作效率可知可感,务必做到对接100%、反馈100%。


要重质量,这批问题分属领域不同、突破路径不同、分属部门也不同,各责任部门要全面梳理,由点及面、举一反三,特别是对普遍性、行业性问题要提出相应的对策举措,推动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


要重服务,经发、建设、市场监管、税务等涉企部门和“三服务办”要总结提炼,形成及时、长期、系统帮扶企业工作机制;涉及具体业务性的事情,该上门指导的要迅速上门服务;涉及政策兑现类的事情,要加强政策宣传和政策兑现;涉及审批服务的,相关部门不能刷存在感,要按要求、按流程能批尽批、快批;涉及个性化问题需二次回访的,要迅速排好方案,点对点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