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领导暗访督查“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

日期:2022-08-16 15:25:55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8月15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董智频带队直奔村户、公开水域、乡镇矛调中心,实地暗访督查“除险保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紧盯重点场所、关键节点,抓实抓细除险保安各项措施,全面提升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整体效能。



在苏孟乡江家村,董智频一行仔细检查出租房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是否存在私拉电线等情况。目前江家村整村拆迁正在有序推进,董智频强调既要拆得好、拆得快,也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加强日常监管检查,常态化开展 “回头看”,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守土有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确保隐患切实整改到位。



随后,董智频一行来到梅溪铁堰,详细查看了该公开水域的防溺水警示牌设置、救生设施配备、安全劝导巡查等情况。他强调,做好防溺水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宁,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防溺水各项工作,加强对重点水域、重点时段和重点人群的管理,强化宣传引导、加密巡查频次,强化救援队伍技能培训,确保防溺水工作全面覆盖到位。


在苏孟乡矛调中心,董智频就信访工作与工作人员展开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防范化解,在排查化解上下功夫,在预警处置上出实招,在信访清零上见实效。要精准攻坚重点问题,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凝聚除险保安强大合力,维护辖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