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样反诈两不误 生命财产双保护

日期:2022-08-08 11:08:58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您好,这个反诈的宣传单可以给我看一下吗?”8月6日,在江南街道金钱寺社区文化广场核酸采样点,江南派出所民警正在进行反诈宣传,发放反诈宣传单,有位居民主动向民警询问反诈知识。在金钱寺社区辖区里,居民的反诈意识提高了不少,有些人也愿意积极参加社区的反诈宣传活动。



近期义乌市发生疫情,为切实筑牢辖区防疫反诈“双防线“,金钱寺社区网格员充分利用核酸采样点居民多、宣传面广的优势,在金钱寺辖区两个核酸采样点开展“两米线”反诈宣传活动,让居民在排队等待的同时能够获取反诈知识,提高反诈意识,帮辖区居民“捂好”钱袋子,实现疫情防控和反诈宣传“两手抓”“两手硬”。这一活动也获得了现场居民的点赞和支持。



全民反诈没有终点,金钱寺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筑牢反诈防线,提醒群众对手段更“新颖”、迷惑性更强的新型骗局要保持高度警惕,让居民在核酸采样的同时在思想上接种“反诈疫苗”,切实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免疫力”,切实做到“防疫反诈”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