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党政代表团赴婺城区开展工作对接:携手奋进新征程 同心谱写“大婺城”发展新篇章

日期:2022-09-14 16:15:52 来源:​金华开发区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13日上午,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中率党政代表团赴婺城区开展工作对接,共商事宜、深化合作,同心谱写“大婺城”发展新篇章。婺城区委书记高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婺城区领导胡余仙、吕良勇、徐镜跃、洪一政出席;开发区领导董智频、张卫东、孙金能、朱华锋、王燕伟、蔡于群等参加。



王建中对婺城区一直以来对开发区的关心帮助、配合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说,婺城区、开发区手心相连、手足情深,两地同处金义都市区的核心区,共同肩负着提升城市能级、共建都市区的使命担当。回顾过去,两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在项目建设、城市更新、低效用地整治等方面深入合作,成效明显,共同绘就了都市区建设的壮丽篇章。婺城区人大、政协积极发挥制度优势,主动加强沟通对接,充分收集社情民意、助力重点工作推进,为开发区补强体制短板添砖加瓦。开发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婺城区委、区政府工作,自觉接受婺城区人大、政协监督,深化良性互动、提升工作质效、凝聚共建合力,携手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



王建中指出,婺城区、开发区两地齐心共进、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要持续树牢“大婺城”理念,紧紧围绕建设“大都市区”发展战略,加强优势互补、深化合作交流,努力开创“大婺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新契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两地在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民生实事等各层次、各领域的沟通交流和务实合作,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形成常态长效协商交流,共同推进两地和谐稳定、共同繁荣,奋力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中心枢纽城市贡献“大婺城”力量。



高峰对王建中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婺城区与开发区人脉相亲、产业相近、地理相连,近年来两地全面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齐心协力、相向而行,共同推动了都市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大婺城”共赢发展的坚实步伐。婺城将按照此次座谈要求,形成会议备忘,明确时间节点、细化事项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希望两地继续在情感上同流共源,在思想上同频共振,在行动上同题共答,进一步树牢“大婺城”理念,探索建立优先合作机制,加强部门局长层面协商会商,携手做强产业、做大总量,加快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奋力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开创“大婺城”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