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中在督查除险保安工作时强调:尽非常之力交出大战大考高分答卷

日期:2022-09-28 14:45:17 来源:​金华开发区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26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中带队督查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除险保安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扛起非常之责、采取非常之举、用尽非常之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在除险保安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开发区领导朱华锋、罗政海参加。



高速出入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王建中一行首先前往金西高速出入口,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查验流程、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他指出,下周就是国庆假期,车辆来往增多,疫情蔓延风险高,防控任务重,要切实增强人员配备,加强车辆引导,确保来金返金车辆能够快速查验、快速通行;要严格落实“一扫三查”“穿透式询问”等举措,切实守牢“中门”。


当天恒大万璟城项目进行部分交房,王建中专程前往售楼部,看沙盘、听介绍、问规划,深入了解业主反响、交房验房、后期配套等情况。据悉,恒大集团陷入债务危机后,开发区迅速成立专班,迎难而上,全力推动“保交楼”。王建中指出,在专班及恒大项目全体职工努力下,顺利推动了项目交房,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后期配套建设,主动作为,正面宣传,合理引导,确保赢得业主信任、赢回良好口碑。



“企业安全生产隐患主要来源是什么?”“值班人员如何安排?”在永和氟化工、尖峰药业金西制药厂等重点企业,王建中深入车间,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落实情况。“没有安全,一切归零。”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落实动态闭环管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防范各方面工作,坚决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火墙。


王建中还前往汤溪镇高畈村地块、金西方舱医院等调研检查除险保安相关工作。他强调,国庆假期来临,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要深刻认识当前除险保安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进一步狠抓责任落实、加强排查化解、消除风险隐患,加大除险保安各项工作力度,严防各类突发事件发生,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