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部署“除险保安”工作 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铜墙铁壁

日期:2022-09-28 14:48:36 来源:​金华开发区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25日下午,金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当天上午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除险保安”工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中强调,“除险保安”目前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必须拿出非常状态、担当非常之责,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实抓细各项攻坚任务,坚决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会上,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董智频通报了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有关情况;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张立新传达省纪委省监委关于相关问题的通报。


会议指出,除险保安是一次重大的政治考验、作风考验、能力考验。要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最严肃的态度、最严谨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警醒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风险排查化解管控措施,确保实现“六严防、六确保、六个零发生”目标,坚决打赢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战,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对抓好公共安全防控作出具体部署。要加强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摸和闭环管控,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坚决守好“中门”“小门”;要加大对沿街店面、村(居)民自建房、高层建筑、工业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的排查治理,持续做好超限超载整治工作,深化各类设施、设备、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深入开展流动人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抓好流动人口底数排摸、登记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暖心服务等各项工作;要加大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力度;要抓好除险保安督导,强化问题晾晒、跟踪问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过交办单、督办单、提醒单形式销号管理,日结日清。


“开发区要把除险保安、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迎战迎考,决战决胜关键期。”王建中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除险保安工作机制,从严从紧抓落实。


一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把手”领衔,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实行“每日一检查一汇总,每周一例会一复盘”,强化“每日群内通报、每周例会通报”制度,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二要强化统筹协同。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统筹协作,政法办牵头抓总,各领域牵头部门坚决做好各自领域的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以更高的思想认识、更强的责任意识、更大的行动力度,各司其职,强化沟通,“一盘棋”推进除险保安工作。


三要严格督查问责。加强明查暗访和通报力度,定期晾晒通报,督查结果运用纳入领导力评价和部门年终考评。对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