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中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警钟长鸣强化风险意识 狠抓落实守牢防控底线

日期:2022-09-28 14:49:58 来源:​金华开发区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23日晚,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开发区立即召开续会,贯彻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工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中强调,疫情防控绝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全面查漏补缺、严格闭环管控,保持高度战备状态,做深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王燕伟参加。



王建中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态势,下周又是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更加频繁,疫情防控稍有不慎将“满盘皆输”。各专班、各乡镇(街道)要警钟长鸣,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王建中要求,要抓实来返金开人员管控,进一步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充分发挥好基层网格作用,全面加强来返人员排摸和管控工作,特别是要开展落地前7天旅居史“穿透式”询问,对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风险人员管控要实现闭环,切实守好“小门”。


要全力守好“中门”,充实卡口人员力量,严格查验管控程序,坚决按照跨省流动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落点检+场所码”的核心要求,充分利用预警系统,对外省车辆所有司乘人员严格落实“一扫三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牢牢守住输入关。


要强化公共场所管控,压实压细“四方责任”,各类公共场所均要严格执行“一扫三查”,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切实发挥“哨点”作用。有关专班和部门要加大频次、加强力度,认真查找短板漏洞,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对不能执行到位的场所,该关停的要坚决关停,夯实疫情防控链条。


要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抓好聚集性活动层级备案、风险评估、闭环管理等管理措施,人员聚集性活动能缓则缓、活动规模能压则压、参加人数能减则减,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