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婺大桥通车、五条道路竣工、五条道路开工…… 金华开发区大手笔畅通城市“动脉”提升都市能级

日期:2022-09-09 16:30:36 来源:​金华开发区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星婺女争华,一桥五路通达。9月6日,金华开发区举行金婺大桥通车暨五条道路竣工、五条道路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宣布金婺大桥通车。副市长赵秋立,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出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中致辞,管委会副主任张卫东主持,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近年来,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558战略部署,以“三大战役”为主抓手,凝心聚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积极争创“省高能级战略平台”,大力推进一大批重点交通项目。其中,金婺大桥重建工程总投资3.3亿元,全长696米,主桥总长265米、宽40米,采用独塔斜拉桥的现代设计,主塔为高82.4米的钢结构拱形塔柱,重达2148吨,呈倒水滴状,是金华市区又一处新的地标式建筑。


活动当天,开发区还有五条竣工道路同步实现通车,分别是义乌街南延道路、东阳街西侧14米规划路、奥克斯花园西侧10米规划路、和信路东延道路提档改造、沿梅溪14米规划路。此外,在新能源汽车小镇,还有经一街、现代大道西延、现代大道东延、纬五路、经五街等五条道路开工建设。



“这是开发区的大事喜事,也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隆重献礼。”王建中在致辞时说,今年是开发区成立30周年,金婺大桥见证了开发区“跨江南进、东西合并、环湖提级”的跨越式发展,也成就了开发区30年华美蝶变。金婺大桥重建通车,将更加紧密地联结三区核心区块,形成更加畅通的交通路网,它将与新开通的江南五条道路,以及新开工的新能源汽车小镇五条道路一起,打造“金义黄金主轴”重要路网节点,加速省特色小镇迭代升级,造福一方百姓,为“崛起浙中”注入新动能。


王建中说,开发区正以项目为主要抓手,着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一是围绕都市能级提升,加快项目谋划,争当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和“两个先行”的排头兵;二是聚焦基础设施建设,牢树质量和安全意识,坚持科学高效原则,全力打造成市政精品工程、群众满意工程;三是全面加快项目落地,以项目攻坚为突破口,千方百计解难题、保要素、促落地、见成效,形成金开项目攻坚的破竹之势。